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Google Sky涉嫌窃取创意遭前合同工起诉

Google Sky涉嫌窃取创意遭前合同工起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名前谷歌合同工周三向美国乔治亚州北区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谷歌在Google Sky中窃取了他的创意。科布在起诉书中称,谷歌采用了他的创意,但没有任何通知和感谢,就像使用了自己的创意一样。

作者:孟帆 来源:新浪科技 2008年3月2日

关键字: Google Sky 创意 合同工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名前谷歌合同工周三向美国乔治亚州北区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谷歌在Google Sky中窃取了他的创意。

  Google Sky是去年8月加入Google Earth应用中的一项新功能,可以帮助用户遨游于宇宙的星际之间。原告名叫乔纳森·科布(Jonathan Cobb),当时是通过WorkforceLogic雇佣的谷歌合同工。从2006年开始,他在谷歌内部论坛主持一个电子邮件讨论组,并提出、推动和完善了Google Sky的概念和创意。据科布称,当时参加这个讨论组的人包括参与Google Earth和相关项目的主管人员。

  科布在起诉书中称,谷歌采用了他的创意,但没有任何通知和感谢,就像使用了自己的创意一样。这样的做法违反了谷歌“永不做恶”的企业宗旨。科布表示,在他公开了有关Google Sky开发的想法和概念之后,谷歌仍然窃取了他的创意。

  科布表示,他通过电子邮件讨论组公开的想法包括:一个类似于Google Earth的界面,为用户提供白天和晚上的星空视图;不同天文望远镜控制系统的界面;通过GPS设备获得定位信息;对象跟踪;预测;订阅高分辨率图像;实时图像覆盖和记录功能;以及光学调制测量等等。

  科布向被告索赔2500万美元。除谷歌之外,WorkforceLogic也是被告之一。到目前为止,谷歌和WorkforceLogic还没有就这起诉讼发表评论。(孟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