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易发动网友救灾捐助 运送捐助物资上灾区

网易发动网友救灾捐助 运送捐助物资上灾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络成为救灾捐助的第二条供应线。目前,这些捐助物资及现金都已经运送至灾区,网上筹集的善款也交由中国红十字会妥善用于救灾救援。与此同时,从2月3日开始,网易又联合中国红十字会发起了"网聚人道的力量"网络捐助行动。

2008年3月2日

关键字: 捐助 网易CEO 网易新闻 救灾 网易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络成为救灾捐助的第二条供应线。连日来网易已经设立捐赠点与网上呼吁,共收到网友及公司员工价值超过160万元的物资及现金捐助。目前,这些捐助物资及现金都已经运送至灾区,网上筹集的善款也交由中国红十字会妥善用于救灾救援。

  

  

  

  网易CEO丁磊接受网友捐赠物资

  2008年1月底我国南方遭受50年一遇的雪灾,网易率先发起了"风雪中,让我们互相取暖"的号召,并马上组织力量对受影响旅客及灾区人民进行救助。第一时间与广东省慈善总会、广东省春运办联合发起了捐赠倡议,将广州网易大厦开设为物资接收点,号召广大网友和市民行动起来,捐献物品支援受灾群众。活动开展当天,就已收到来自广东地区的网友捐赠物资20多吨。此后数天里,网友们送来的物资源源不断。截至2月14日,该捐赠点已收到价值超过42万元的各类物资及捐款。

  与此同时,从2月3日开始,网易又联合中国红十字会发起了"网聚人道的力量"网络捐助行动。截至2月14日18时30分,已有4337名网友通过网络成功实施捐赠,捐赠总额突破118万元,这部分款项,将由中国红十字会全部用于红十字人道救助事业。

  为了将捐助物资尽快交给受灾地区的受灾群众,网易组织员工与车辆,将救灾物资中价值42万元的棉被、大衣、食物等救灾物资20吨运往韶关灾区,并交予当地驻军统一派发给灾民。并且作为唯一一家网站,由员工自发与网友一起组成了义工小组,进驻广州火车站国贸中心安置点,每天前往广州火车站向有需要的旅客发放食物和御寒衣物。

  配合这一网络救灾捐助行动,网易新闻中心加班加点策划了"众志成城抗冻害"大型专题,24小时滚动播报各地铁路、公路、航空等交通信息,并独家刊发交通部授权的最新交通动态,为旅客们提供了最及时、准确的资讯。

  

  

  

  网易公司员工在搬运救灾物资

  网易表示,这是国内互联网站第一次透过网络有组织的进行救灾捐助。网易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主流媒体,应该在灾害来临时承担唤起公众参与的义务:"风雪中,更需要网聚人的力量!",网易将继续关心社会,积极投身各类公益事业。

  免责条款:

  所含(上述)信息均为过往资料,仅供参考。

  请不要以上述信息作为投资依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