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百度IM开始限制性内测 至少一年前涉入自主研发

百度IM开始限制性内测 至少一年前涉入自主研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8年2月29日,记者证实百度IM产品开始限制性内测,并证实百度IM名为:百度Hi。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3月2日

关键字: IM 百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8229,记者证实百度IM产品开始限制性内测,并证实百度IM名为:百度Hi

与某些网络媒体爆料所称的全员内测不同,百度也首次官方正式承认:员工需向IM产品组通过公司内网提交申请,获得登陆权限后方可下载软件包地址。目前百度尚未透露计划参与内测的具体人数规模。

就百度推出IM的步骤而言,其先在员工招聘方面有周密的部署,之后对IM产品展开全面的调研,然乎再对具体产品展开限制性内测,如此谨慎,只能表明百度对新的即时通信产品的重视。据称,百度管理层已经明确将百度IM定义为公司的“战略级”产品。

据一位接近百度高层的内部人士透露,百度限制性内测提供的软件版本,“从产品设计,研发,测试等各个环节,全部由百度自主独立完成”。这不仅打破了以前百度可能通过收购兼并方式进入IM领域的传言,也证明百度至少在1年前就实质涉入了IM产品的研发工作。百度对此项目的保密工作开展程度可见一斑。

艾瑞咨询公司总裁杨伟庆分析,百度切入IM市场的最大优势在于其成熟的搜索社区。百度数以亿计用户能够在使用搜索、贴吧、空间和知道这些熟悉的产品的同时,还能够更便利融入即时沟通的氛围之中,这会大大增加人们获取信息的便捷和效率,并进一步增加百度对用户的粘度。对于即时通讯市场,百度进入该市场的技术实力和用户基础毋庸怀疑。

获知百度IM开始内测后,其它业内专家和分析师也普遍持热烈欢迎和支持态度。5G咨询创始人、著名博客洪波(Keso)表示,百度的进入IM领域有利于打破该领域原有的垄断格局, IM的潜力和价值会被进一步挖掘,最终受益的是用户;而正望咨询总裁吕伯望则进一步指出,百度在中国互联网人口突破两亿的历史时刻进军即时通讯市场,对推动中国互联网从竞争走向竞合时代有重要意义。

2007年度中国互联网调查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IM市场规模已达到47.5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09年,这一市场规模将达87.6亿,具有超过30%的市场年增长速度。虽然目前在中国的IM市场上,腾讯、MSN等涉足较早的公司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竞争优势,但就正在高速增长的中国互联网而言,现在进入IM领域前景不可限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