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融云,开启IM云服务的普及时代

融云,开启IM云服务的普及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只要3分钟,融云即可让App开发者的应用拥有即时通讯(Istant Messaging,简称IM)功能,原本“高门槛”的即时通讯功能也随之走向普及化。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8月21日

关键字: 融云 I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只要3分钟,融云即可让App开发者的应用拥有即时通讯(Istant Messaging,简称IM)功能,原本“高门槛”的即时通讯功能也随之走向普及化。

语言让人与人的沟通成为了人类不断进步的基础,现如今,融云IM云服务赋予App“沟通能力”,让移动互联网应用零门槛迈入社交化,具有非凡意义。据分析,随着神州泰岳融云的正式发布,IM云的普及,可大幅提升用户价值与粘性,推动App社交化,让App开发者从IM技术中解放出来,专注业务,让App开发者能够最大化的发挥潜能,并推动移动互联网的繁荣发展。

IM云服务创新模式,让开发者用户皆受益

App应用近些年风头正劲,正是由于开发者不断能够满足使用者自身的需求,但随着社交化的不断延伸,点赞、炫耀和交流已成为用户的重要心态和特殊需要,这种社交化的形式让更多App应用的交流功能更显必要。但是搭建社交功能,对于中小开发者来说,这种功能犹如古代贵族的特权难以触摸。高技术、高费用的门槛,这样的矛盾在即时通讯难以普及之前一直存在,而融云提出“推动IM云服务普及”的战略构想和举措则彻底改变了这一格局。

融云SDK上线首周,其下载量就迅速逾千,惠及广大的App中小开发者,同时也让众多应用可以“开口说话”。在互联网社交化这一不可逆趋势下,应用的不同使用者对社交化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例如:从事电商类产品,B有向C提供团购、品牌推广需求,同时也有C向B的客服咨询需求;社区类产品,提供群组、聊天室等即时沟通功能,可以不必跳转到其他通讯平台,直接在 App中完成沟通,极大增加粘性。

在从前,这些功能是众多开发者敢想却难以实现的梦,而现在能在融云平台上轻松完成,使得IM技术从门槛变为助推器,催生更多更好的业务模式,让所有开发者都能零成本实现IM功能,打破IM领域的技术垄断,极大降低创业成本,促进移动互联网的繁荣发展。

据了解,在其为期一个多月的产品体验内测活动中,已经让千名开发者享受到零成本的IM云服务接入服务。

融云“五大保障”推动IM云普及,化解APP社交化痛点

针对需求甚大的即时通讯能力,融云CEO韩迎表示,将从五方面着手,强力推动IM云服务的普及,主要包括技术保障、安全保障、价格保障、服务保障、实力保障。

1、技术保障。融云拥有电信级的 IM 与 VoIP 基础技术,基于融云团队核心技术人员在IM 技术领域和飞信项目数年的技术积累与实践,在通信协议、消息必达、弹性伸缩、系统稳定性、电量和流量消耗等方面具有完全领先业界的技术保障。经过反复试验的技术也能保证在各种网络制式(运营商2G、3G、4G)及弱网络中(慢网速)的消息的可靠性和正确性,经过多年降低网络流量和终端的电量消耗上的经验积累,在这些领域也会有领先水平的发挥。

2、安全保障。融云建立了独特的云通讯机制,在不保留App用户数据和用户关系的基础上实现用户间的通讯,极大保障了用户数据安全。融云还提供强大的安全保障系统,包括文字、语音、图片等内容审核,敏感词屏蔽,内容传递合规合法,同时对于用户信息和传送信息内容进行免泄露保护。一旦开发者选择了融云,签署有效性且可量化的 SLA 保障协议,让优质的服务同样保障客户权益。

3、成本保障。价格是很多开发者的关注点,投入高也是即时通讯未能普及App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价格优势也将成为重要的保障。融云IM云服务基础功能,无用户数限制,全免费,即使日活百万用户也无需付费,将开发者使用门槛完全降至零。

4、服务保障。融云开发了面向开发者用户的工单系统,通过工单系统,为开发者提供分钟级的技术服务响应速度,并提供产品层面的IM业务咨询服务。同时,融云免费提供多种专业组件,用户可按需自由组合,无缝接入自身App,无需购买硬件、建设机房、招聘 IT 人员,通过互联网即可享用全部服务。此外,融云还为各行业大客户提供更为细致专业量身打造的私有云服务“IM云头等舱服务”。

5、实力保障。如此大模的技术普及,没有强大的整体实力支撑,根本是无法实现的。融云有十多年通信和IM行业积累的神州泰岳的支撑,除了业界最为专业的技术和运营经验,神州泰岳还为融云在人力、市场、设备等软硬件多方面投入千万级的资金,并且挖掘行业合作潜力,联合上下游打造开放共赢的全新的IM云健康生态,打造强大的一体化产业链,为顺利实现普及目标保驾护航。

 

融云IM云服务,搅动产业一池春水

App和即时通讯的结合,是现代科技对生活方式的深刻变革,融云应时代需求大力支持这一趋势,并且付诸行动,对于App开发甚至是移动互联的发展都有深远的影响。融云敏锐的意识到App社交化趋势将成主流,深挖移动互联网社交这座富矿,推动即时通讯在手机应用方面的普及化,可以打破现有即时通讯领域由大公司垄断技术的格局。

移动互联网经过多年的孕育和发展,现如今俨然形成了一个从业人员多、内部分类全、发展前景好的朝阳行业,汇聚了整个互联网产业的目光。根据工业化的标准,一个行业的发展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生产流程的专业化,在多年发展过程当中,App应用形成一个巨大的“产学研”的链条。处于网络社交化时代大背景下,开发专业化、API化这些必然趋势也会逐步加强,而即时通讯技术发展的结果也会加速云服务市场逐步成熟,并且推动其迈向发展的下一阶段。

当App遇到即时通讯,一个相得益彰的发展路同时展开。App与即时通讯的相连原本只是贵族的游戏,与中小开发者无关。如今,融云将即时通讯的“贵族特权”散播人间众生,开发者、使用者均从其中获利,未来App的发展方向和具体形态也会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融云也会改变你的生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