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苹果与黑客大斗法 破解iPhone小心被锁

苹果与黑客大斗法 破解iPhone小心被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苹果日前警告,iPhone使用者如果安装了解锁软件,然后又安装苹果本周稍后将发布的iPhone软件更新,那么很可能导致手机故障受损。而且,苹果表示,单是下载解锁软件的动作,就可能造成iPhone保固失效。

作者:CNET中国·ZOL 2007年10月1日

关键字: 苹果 黑客 iPhon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你已把iPhone改装成能使用非AT&T的软件及电信服务,那么iPhone Dev Team呼吁你稍安勿躁,别急着安装苹果即将发布的软件更新。

  iPhone Dev Team是个黑客组织,曾发布软件,让iPhone兼容于非AT&T的应用程序开发环境与电话网络。该组织在非官方苹果部落格(The Unofficial Apple Weblog)贴文公告,下周将推出修补程序,让使用者把iPhone还原成出厂前的预设状态。

  这是因为苹果日前警告,iPhone使用者如果安装了解锁软件,然后又安装苹果本周稍后将发布的iPhone软件更新,那么很可能导致手机故障受损。而且,苹果表示,单是下载解锁软件的动作,就可能造成iPhone保固失效。

  然而,iPhone Dev Team质疑苹果上述的声明。该组织说:移除锁码、臭虫,是让iPhone软件开发向前迈进一大步...移除这些为偏袒(恶)AT&T而内建的韧体(firmware)问题,并不会像他们要我们相信的那么,造成所谓的损害。

  该组织承诺下周发布补丁程序还原手机锁,让使用者保有享有质保服务的资格。但该组织的声明似乎也暗示,一旦苹果发布更新,这群黑客会立即着手制作能破解苹果更新的解锁软件。

  苹果不希望使用者用iPhone搭配AT&T以外的无线电信网络,主要原因是为了维持iPhone手机的稳定。但或许也有一大部分的因素,是基于营收考虑。苹果和AT&T签有营收分享合约,若iPhone用户不用AT&T的网络下载数据,苹果能分到的收益就随之缩水。

  iPhone Dev Team幕后人士觉得,既然他们花大钱购买iPhone,应该有权想怎么用、就怎么用。该组织在声明中写道:苹果宣布,本周稍后可望推出的下一个韧体更新,可能毁了我们这些免费使用者的手机。苹果提到我们可能对手机韧体造成的损害,以及我们对自有物品的未授权存取。

  究竟多少人已改装iPhones,不得而知。苹果9月上旬曾宣布,iPhone自6月29日上市以来,至今销售量已突破100万支。iPhone Dev Team宣称,根据下载统计,已有数十万iPhone使用者改装手机。不过,American Technology Research分析师Shaw Wu认为,这个数字似乎高得离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