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802.11n渐行渐近

802.11n渐行渐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7年的9月无线似乎进入了一个802.11n时代。从802.11b过渡到802.11g,只不过是一次升级行为,而从802.11g发展到802.11n,则是一个换代问题,这注定802.11n无线标准将会被业界关注。

2007年9月28日

关键字: 802.11n动态 802.11n产品 802.11n WiFi 802.11n标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络与安全专区——802

 

  无线的新诱惑:802.11n时代

 编者按

802.11n渐行渐近

2007年的9月似乎进入了一个无线时代。

从802.11b过渡到802.11g,只不过是一次升级行为,而从802.11g发展到802.11n,则是一个换代问题,这注定802.11n无线标准将会被业界关注。

802.11n要真正进入企业以及家庭用户的实际应用中,这涉及到不仅仅是某几家厂商,而是一个产业链。几乎是不约而同,几个国际主流的无线设备厂商均宣布推出基于802.11n草案的Wi-Fi设备,这些在Wi-Fi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巨头的动作,向我们强烈暗示:802.11n的时代渐行渐进,融入我们的生活已经不再遥远……

                                     查看全文

一直被业界形容为“标准滞后、产品早产”的802.11n近日来似乎正在逐渐摆脱尴尬境地,开始扬眉吐气。

随着正式标准的呼之欲出,草案阶段的802.11n已经得到越来越多厂商的青睐,包括D-Link、Airgo、Bermai、Broadcom以及杰尔系统、思科、Atheros、Intel等等,产品包括无线网卡、无线路由器等等不一而足,我们有理由相信,在PC、笔记本电脑中大量应用的11n时代即将到来……
 

 深度追踪
厂商动态:

专家观点:

用户感受:

厂商称兼容不是问题

802.11n:大规模部署进行时

专家建议耐心等待802.11n标准出台

802.11n谨慎前行

调查称消费电子产品将首选802.11n

分析师称消费者为802.11n买单为时过早

  最新动态

大事记

802.11n标准1.0版草案早在2006年3月份被定为工作草案,而由于当时的认可率不足50%,所以802.11n无线标准被迫进一步推迟。

到了2007年1月14日到19日,802.11工作组在英国伦敦举行了第101次会议,此次会议的其中一项重要议程就是对修改后的802.11n草案1.10版本进行投票,为草案2.0版本最终定稿,同时对802.11n标准时间表作进一步的规划。

802.11n草案1.10版快速拍板后,802.11n草案(Draft)2.0版随之也提上议程,IEEE在3月份将通过2.0版本草案的投票,并在4月或5月促使Wi-Fi联盟启动新一轮的认证测试项目,同时,符合2.0版本标准草案的产品也在下半年大批涌现,预计在2008年10月左右802.11n产品就可以“出师有名”了。

新的草案并没有对1.10版本作太多的改动,其中一个较大的改动主要是围绕在40MHz信道的实现问题上,针对原有的2.4GHz频段设备增加信道带宽时出现的干扰现象做了一些调整。
此外,工作在5GHz频段上的802.11a设备也将能够在40MHz信道上使用。还有就是,对于像Atheros、英特尔和苹果等厂商以及他们的用户来说,1.10版本与现有的准11n产品相互兼容,只需要对固件进行一个小小的升级即可实现产品对2.0版本草案的完全兼容,这个消息无疑是给相关的厂商和用户打了一支强心针。

  • TP-LINK 568元11N无线套装产品上市

  • 802.11n优势不可置疑 未来2-3年Wi-Fi取代有线网

  • 网件无线路由器获Wi-Fi联盟802.11n 2.0认证

  • 浅析华硕5H无线网络战略产品布局

  • 截至第一季度802.11n产品市场1.59亿美元

  • 部署可伸缩无线网络匹配企业规模

  • ARUBA勾勒802.11n无线网络基础设施

  • 领舞N时代 华硕首款802.11n产品典赏

  • 802.11n带来的电力问题

  • 企业不要急于尝试802.11n

  • 网件802.11n高端路由器新渠道限量发售

  • 发力N时代 华硕着力打造5H无线战略

  • 华硕5H优势无线网络详解

  • 华硕将发布首款802.11n标准无线路由

  • Wi-Fi联盟一反常态 将认证草案版802.11n产品

  • WLAN的纷争

  • 3Com公司推出业界第一款第三层无线LAN安全解决方案

  • COREGA将发售支持54Mbps传输的无线LAN产品

  • WaveLAN与BreezeNET的产品比较

  • 保护你的无线局域网:做出决策

  • 保护你的无线局域网:解决方案

  • 无线局域网考虑三个基本的安全服务

  • 无线局域网再传安全漏洞

  • 无线广域网宽带数据技术i-BURST综述

  • 无线局域网发展趋势与应用情况介绍

  • WLAN威胁分析和安全对策

  • WLAN实现网络延伸

  • WLAN行业应用潜力巨大

  • WLAN在演进

  • WLAN+移动IP:让自由移动成为可能

  • WLAN (无线局域网) 技术在北京电信的广泛应用

  • 怎样才能布署好室外WLAN

  • WLAN:期待更多的喝彩

  • Draft N无线路由器为802.11n做好准备

  •    小贴士

    在当今各种无线局域网技术交织的战国时代,WLAN、蓝牙、HomeRF、UWB等竞相绽放,但WLAN是应用最广泛的。

    自从1997年IEEE802.11标准实施以来,先后有802.11b、802.11a、802.11g、802.11e、等标准制定或者酝酿,但是WLAN依然面带宽不足、漫游不方便、网管不强大、系统不安全和没有杀手级的应用等诸多问题。

    就像当今VoIP应用中一个全新的领域VoWLAN那样,虽被业内人士看作是WLAN最有希望的杀手级应用,却因为这四个“不”,很难进一步发展。
    为了实现高带宽、高质量的WLAN服务,使无线局域网达到以太网的性能水平,802.11n应运而生。
    在传输速率方面,802.11n可以将WLAN的传输速率由目前802.11a及802.11g提供的54Mbps、108Mbps,提供到300Mbps甚至高达600Mbps。得益于将MIMO(多入多出)与OFDM(正交频分复用)技术相结合而应用的MIMO OFDM技术,提高了无线传输质量,也使传输速率得到极大提升。
    在覆盖范围方面,802.11n采用智能天线技术,通过多组独立天线组成的天线阵列,可以动态调整波束,保证让WLAN用户接收到稳定的信号,并可以减少其它信号的干扰。因此其覆盖范围可以扩大到好几平方公里,使WLAN移动性极大提高。
    在兼容性方面,802.11n采用了一种软件无线电技术,它是一个完全可编程的硬件平台,使得不同系统的基站和终端都可以通过这一平台的不同软件实现互通和兼容,这使得WLAN的兼容性得到极大改善。这意味着WLAN将不但能实现802.11n向前后兼容,而且可以实现WLAN与无线广域网络的结合,比如3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