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厂商称兼容不是问题

厂商称兼容不是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目前802.11n还只是草案标准,所以,面对其草案产品,用户,特别是企业用户,还是有一些顾虑,例如兼容性、性能、安全等问题。

作者:IT168 2007年9月28日

关键字: 无线网络 无线传输 802.11n 数据传输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于目前802.11n还只是草案标准,所以,面对其草案产品,用户,特别是企业用户,还是有一些顾虑,例如兼容性、性能、安全等问题。

从性能来看,目前大多数802.11n的草案产品在数据传输率和传输范围方面都比802.11g要强很多,但同标准的峰值相比,还差很多。例如,802.11n的最高数据传输率为600Mbps,但目前的草案产品大多不会超过150Mbps。这方面不用担心,随着标准的正式形成,性能方面会改进的。

关于在于兼容性问题,很多无线设备厂商都声称在兼容性方面不用担心。例如,Linksys的金卫东先生表示,在802.11n草案中,要求802.11n产品能够在包含802.11g 和802.11b的混合模式下运行,且具有向下兼容性。在一个802.11n无线网络中,接入用户包括有802.11b、802.11g和802.11n的用户,这种情况下,802.11b的用户与路由器连接是采用的802.11b标准,而802.11g的用户连接是采用的802.11g标准,802.11n用户是802.11n连接,在连接过程中所有类型的传输可以实现共存,这样一来可更好的保障用户对于802.11n的投资。

为了进一步消除用户的顾虑,华硕的傅建华先生表示,华硕会向用户承诺:当802.11n正式标准通过后,华硕会向用户提供软件升级方式。如果通过软件升级的方式不能解决兼容性问题,华硕将承诺以旧换新,从而保护用户的投资。

从目前来看,802.11n草案产品的价格一般都比较贵,都在1000元以上,同当前200多元的无线路由器相比,价格在5倍以上。这样的价格差异,注定其家庭用户的需求量会比较小。对此,在家庭用户方面,各厂商也纷纷把之锁定在一些喜欢尝试新技术的中高级无线体验用户。

这是否会影响802.11n的应用普及呢?其实不然,需要注意的是,802.11n目前并不太适合家庭用户,它更适合于企业用户。试想一下,不到2000元的无线设备,对企业来说,根本不是一个问题。

更重要的是,802.11n可以提供200Mbps以上的数据传输率,信号覆盖范围在几千平方米,可完全能满足国内一般企业的网络使用需求,企业在搭建无线网络时将不用再担心出现信号死角和传输大型文件断线、非常慢等问题。这些都是企业非常需要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华硕将802.11n锁定在了企业市场,特别是中小企业市场。而Linksys方面,一方面锁定发烧友等家庭用户,另一方面,则锁定了中小企业以及一些热点地区。

与性能相反的是,当无线网络的传输范围越大,就会有更多无关的人访问到无线网络,安全问题就越严重。特别是对企业用户,则更要防止竞争对手的恶意的无线网络攻击。当然,众无线网络厂商一直都在为无线网络的安全问题而开发新的技术。当新的802.11n标准成熟后,新的无线网络安全手段则是其发展的必要保证。

可以预见的是,802.11n势必将会引起一场企业的无线办公革命,特别是在中小企业,甚至可能会取代有线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