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突破专业机柜电源 让机房安全起来

突破专业机柜电源 让机房安全起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中心和网络机房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日渐庞大,然而承载机房设备运行的电源分配单元(PDU)却经常被机房设备采购人员所忽视。针对这种情况,突破研发推出了“工程拓展系列”PDU产品,用一系列专业技术守护机房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数据中心和网络机房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日渐庞大,然而承载机房设备运行的电源分配单元(PDU)却经常被机房设备采购人员所忽视。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由于缺乏类似的产品,许多集成商或用户只能使用民用插排替代,在载流、接线、开关、安装等方面都不符合机柜电气指标的安全要求,从而埋下了许多安全隐患。实际上,机柜电源已经成为机房电气安全的瓶颈,一旦负载超过联线和电路结构的承载能力,就会引发积热、打火、断路、数据损失、甚至电气火灾等危险事故。针对这种情况,突破研发推出了“工程拓展系列”PDU产品,用一系列专业技术守护机房安全。

数字电流显示,电流问题一目了然

  突破工程拓展系列产品为配备了LED数字电流显示表,即时反映电路中的电流变化,客户可随时查看,及时排除电流问题,将安全保护工作再提前一步。

  空气开关,大功率专用的过载保护

  机房使用的设备,功率比较大,普通的过载保护器无法达到工业载流指标,一旦出现瞬间高电压,昂贵的设备会顷刻之间被电流击毁。针对这一问题,突破PDU产品配备了大功率过载保护器或空气开关,能满足16A、32A的使用需求,当电路发生短路、过载或电压严重降低时能自动切断电源,避免人体触电,保护后端电器。

  双路供电,承载更安全

  工程拓展PDU分1U和1.5U两个尺寸系列,各系列均有双路进线的设计,大大扩展了PDU产品的承载范围,最高承载功率为8000瓦,是普通单线输入的两倍,在控制上也会更加可靠安全,充分满足了机房内设备大功率运转的需求。

  选择优质PDU,柜内温升更安全

  机柜内、机架上设备集中、设备价值高(从几万元到上百万元不等),决定了对机柜电源,尤其是电源接插件的硬性要求,其中温升指标就是最重要的一个。普通合格插座的温升指标应不高于45℃。如果温升指标超过45℃,插座在使用过程中会由于积热使外壳变形,火灾隐患和短路隐患不言而喻。而机柜、机架插座必须控制温升才安全,突破工程拓展系列,通过三项技术处理,让温升指标得以有效控制:

  第一是PDU内金属件用的铜材。不同的铜材导通性能存在很大的差异,突破工程拓展PDU使用的优质锡(磷)青铜,由于其含铜量高达65%,价格也是普通铜材的4-5倍。第二是内部导线联接方式。突破工程拓展PDU所采用的一体铜板无焊点联接是降低温升的有效方法。第三是PDU内部的空间设计。市场上很多PDU外观设计精致,但实际内部空间合理性较差,不利于热量的散发,也容易导致积热,造成温升过高。突破工程拓展PDU采用的是超低温空间设计,内部留有足够的散热空间,能够有效避免因PDU长时间工作,内部积聚热量过高而引发电气火灾隐患。

  雷电消除器(SPD),时时保卫电器设备

  电涌是电路中随时存在的瞬间过电压或过电流现象,通常只发生在瞬间几微秒内,但由于能量大,往往会给精密电路造成硬伤。人们在建筑上配备了避雷器但却无法解决内部电涌干扰,只有在每个设备的取电终端进行防护才可真正杜绝电涌侵袭。

  突破的SPD雷电消除器,内置独家研发的智能芯M&G电涌防护技术,防瞬间高电流能力达到10000安培,启动时间﹤1微秒,实现室内雷电防护的最高级别,而且还能在日常防范电路中的各种日常电涌侵害。

  值得注意的是,突破的功能模块是可以由用户自己选择取舍的。此外,在电气设计上,工程拓展PDU添加了双路输入、不同插孔组合,还提供了10A、16A和工业耦合器插头(防护等级达IP44的防水、防尘插头)及多种电源输入形式的外标插头等,如IEC320等。用户根据自己的需求选定产品,甚至专业客户可以加入设计内容,因为模块化设计为定制提供了很大的可变空间。

  作为插座国家标准的制标单位,突破电气还将借助全新PDU产品介入国际市场的竞争,树立PDU产品的新标准,为机房安全提供专业的保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