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结构化综合布线系统若干疑难问题探讨

结构化综合布线系统若干疑难问题探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智能大楼与综合布线系统的关系  智能大楼是集楼宇自动化系统BAS、通信自动化系统CAS和办公自动化系统OAS于一体的综合系统。2、模块化:采用独立子系统模块化设计,便于布线的扩充和重新配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随着社会信息化进程步伐的加快,人们对现代建筑的观念和要求也发生了变化,智能大楼的出现为传统的建筑注入了全新的概念,并成为现代建筑发展的方向,而结构化的综合布线系统是实现大楼智能化的基础和先决条件。

一、智能大楼与综合布线系统的关系

  智能大楼是集楼宇自动化系统BAS、通信自动化系统CAS和办公自动化系统OAS于一体的综合系统。

  BAS是以中央控制系统为核心,由多种楼宇控制子系统组成的综合系统,主要包括供电、空调、照明、消防、电梯、给排水、报警、LED/VGA显示、智能卡门禁管理、停车场管理及电视监控等设备控制子系统。

  CAS是大楼计算机和通信系统的“中枢神经”,它包括以程控交换机为核心,以多功能电话、传真、各类终端为主要设备的通信网,以及楼内局域网、工作站、高速宽带的主干通信网和与通信公网互连的网络接口设备。

  OAS主要是指由计算机、多功能电话、传真机,各类终端及声像存贮装置等各类办公设备再加上相应软件组成,提供文字处理、文档管理、电子帐务、电子邮件、电子数据交换、电子黑板、会议电视等办公应用功能。智能大楼要实现这些功能,它的先决条件就是要实现大楼的结构化综合布线。结构化综合布线系统是以智能大楼系统当前和未来布线需求为目标,对大楼内部和大楼之间的布线进行统一规划设计, 以使智能大楼的BAS、OAS、CAS能有机地结合起来,构成大楼的智能化系统。很明显,结构化综合布线系统是一套涉及建筑、计算机、通信及自动控制技术等多个领域的综合系统。

  二、结构化综合布线系统的几个基本问题

  结构化综合布线系统采用各种双绞线、光纤等传输媒介,以及各类适配器、信息插座、配线架等设备来构造楼群内的高速信息通道。

  (一)、主要特点

  1、综合性:能作为语音、数据、图像和控制信号等传输媒介。

  2、模块化:采用独立子系统模块化设计,便于布线的扩充和重新配置。

  3、灵活性:任意信息点均能连接不同类型的设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