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如何配置Windows SBS 2003 R2远程管理

如何配置Windows SBS 2003 R2远程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SBS的远程管理能力极其有用。不管是周末,还是平时的工作日期间,要想完成诸如添加新用户,重置账户锁定和密码,查看事件记录等工作远程即可处理。

作者:ZDNet China 2007年3月21日

关键字: 网络管理 VPN Windows SBS 2003 HOW T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的远程管理能力极其有用。不管是周末,还是平时的工作日期间,要想完成诸如添加新用户,重置账户锁定和密码,查看事件记录等工作,并排除其他很多常见故障的话,已经根本无需派专人去现场或远程设备旁边了,远程即可处理。

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提供了非常强力的远程管理功能。对生产力和操作系统维护而言,这些功能是如此的重要,以致于事实上SBS的“任务列表”(在安装时可以看到)专门将第三个配置步骤定义在远程权限和VPN连接的配置方面(图A)。

如何配置Windows SBS 2003 R2远程管理

图A SBS 2003 R2的系统管理“任务列表”,专门在第三步进行配置远程权限

运行远程权限向导
实际的工作经验迅速教育了系统管理员们,让他们熟悉了多种不同的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 R2向导;试图直接使用快捷方式,或者试图对SBS 2003 R2进行手工配置的话,绝对是引发灾难最快的途径。不要这么干。应该使用专门的向导。

SBS 2003 R2(和SBS 2003类似)提供了一个向导,专门用于配置远程连接。要想使用远程权限向导:

1. 点击“开始”

2. 打开服务器管理控制台

3. 高亮选择“任务列表(To Do List)”.

4. 点击配置网络任务之中远程权限的“开始连接”(第三步)

远程权限向导,除了可以配置SBS的远程连接之外,同时也提供了一个设置安全口令策略的机会。下面是它工作的方式。

1. 在执行远程权限向导时,系统管理员看到的第一个页面就是欢迎界面,点击“下一步(Next)”继续。

2. 下一个页面(图B)用于允许远程权限,包括VPN的存取以及拨号连接(如果有拨号Modem的话)。选中你要建立的连接,然后点击“下一步(Next)”。

如何配置Windows SBS 2003 R2远程管理

图B 使用远程权限向导的远程页面,启用远程或者VPN存取

3. 然后出现客户端地址页面(图C)。该页面允许定义远程系统需要使用的DHCP服务器的IP地址;另外,你也可以定义一个范围的静态地址,以便远程客户端在没有DHCP服务器时替换使用。一旦你已经配置完毕了IP地址的给定信息,点击“下一步(Next)”。

如何配置Windows SBS 2003 R2远程管理

图C 使用客户端地址页面对IP地址赋予信息进行配置

4. 然后出现的是VPN服务器名字页面(图D)。输入VPN服务器需要的域名。举例来说,你应当定义完整的Internet域名,以便客户端用于访问VPN服务器(比如vpn.yourserver.com)。然后,点击“下一步(Next)”。

如何配置Windows SBS 2003 R2远程管理

图D 使用VPN服务器名字页面,为VPN服务器定义完整的Internet域名

5. 然后出现的是完整的远程存取页面(图E)。具体配置的远程权限信息可以打印,保存,或者使用该页面上的相关连接email出去。点击“Finish”,为SBS 2003 R2真正配置远程存取。

6. 此时将出现一个状态框,显示出远程存取的配置进程。当该进程结束之后,一个确认信息会显示出来,提示你远程权限配置过程正确完成。点击“Close”关闭该对话框。

如何配置Windows SBS 2003 R2远程管理

图E 你可以使用提供的连接,对远程存取配置信息进行打印,保存和email

向导会显示已经完成了相关工作。但是当你刚认为该任务已经完成之后,另一个对话框会显示出来(图F)。远程存取向导会提供一个机会,来启用口令策略,而该过程是强烈推荐你进行的。

1. 要设置口令策略,点击“确定(Yes)”

如何配置Windows SBS 2003 R2远程管理

图F 在配置了远程权限之后,立刻同一时间配置口令策略,可以确保提升安全性

2. 出现配置口令策略的菜单框。按照你的喜好来设定需求(有3个选项,口令的长度,复杂性,以及多久修改一次)

3. 设定何时口令策略应当生效(默认的设定是3天后)

4. 点击“确定”

远程存取所必须的用户名,以及你定义的口令,现在都OK了。在远程系统可连接之前,当然你必须确保你的防火墙已经进行了正确的配置,以保证可以正确的转发端口通讯。绝大多数进行了标准SBS安装的系统管理员会希望开启如下几个端口:

  • 端口25 (用于发送e-mail)
  • 端口443 (用于HTTP SSL,用于远程网页工作以及OWA)
  • 端口4125 (用于远程网页工作必须)
  • 端口1701 (用于LT2P), 1723 (用于VPN PPTP)
  • 端口4125和3389 (用于远程桌面管理以及终端服务连接)

    建立连接
    一旦已经在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 R2系统中启用了远程管理,你就可以准备远程连接到该服务器上了:

    1.点击“开始(Start)”.

    2.点击“所有程序(All Programs)”

    3.点击“附件(Accessories)”.

    4.点击“通讯(Communications)”。.

    5.点击“远程桌面连接(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然后会出现远程桌面连接窗口(图G)。

    如何配置Windows SBS 2003 R2远程管理

    图G 输入准备远程配置的服务器IP地址或完整名称的域名,或者点击选项(Options)按钮,来定义其他的连接信任。

    6. 定义具体要在电脑区域内建立远程连接的服务器IP地址或完整的Internet地址(例如server1.yourcompany.com)

    7. 点击选项(Options)框,以显示其他的配置设定(图H)

    如何配置Windows SBS 2003 R2远程管理图H 在普通标签框中,填好远程连接所需的相关信息,包括具有远程许可的用户名,以及该用户名和该域的口令。

    8. 输入一个远程存取所需的用户名和口令

    9. 定义域名

    10.点击“保存口令”框,如果你希望以后每次打开远程桌面连接时都可以自动登录的话(仅推荐放置在安全地区的电脑使用该选项)

    11.点击“保存为”,从而建立一个远程桌面连接的图标以及快捷方式,或者点击“连接(connect)”,连接远程系统。

    (责任编辑:陈毅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