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使用Flock浏览器 关注社会网络

使用Flock浏览器 关注社会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Flock仍然处于测试状态,但是它对社会网络功能的关注以及方便的图片共享工具和自带RSS阅读器等特点,都赢得了人们的关注。

作者:techrepublic.com.com 2006年11月9日

关键字: Flock 浏览器 社会网络 Web 2.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文是对基于Gecko引擎的Flock Web浏览器进行的评测。目前Flock仍然处于测试状态,但是它对社会网络功能的关注以及方便的图片共享工具和自带RSS阅读器等特点,都赢得了人们的关注。

目前Linux平台下有多种Web浏览器,它们的功能相差不多,其中大名鼎鼎的就是Mozilla Firefox。另外,与firefox类似,其它基于Gecko引擎的浏览器还有Epiphany和Galeon。另外还有基于KHTML的浏览器Konqueror。

在基于Gecko引擎的浏览器中,还有一款,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Flock。与Firefox一直努力成为大众化的浏览器不同,Flock另辟蹊径,主要针对“社会网络”,同时它的功能也体现出这一发展重点。

Flock提供了对多个社会网络的支持。虽然目前软件还处于测试阶段,但是其提供的独特功能已经显示出了很好的前景。Flock的第一大功能特点就是对Flickr和PhotoBucket图片共享的支持。Flock可以让用户通过简单的拖拽或者批量上传器将图片传送到Flickr的像册内,同时支持图片更新通告。用户的浏览器上可以显示同样使用Flickr或PhotoBucket的好友列表,并且当好友的像册更新后,好友列表会及时给出提示。

另一个功能就是RSS聚合。Flock拥有自带的RSS阅读器,用户可以通过它预览、订阅和接收来自各种技术网站、新闻网站或者好友blog的更新内容。

Flock还采用了新的搜索方式。当用户输入搜索内容后,Flock会从用户的书签、浏览器历史记录以及Yahoo搜索引擎(Flock与Yahoo在多个服务上是伙伴关系)中返回搜索结果。其中重要的一点是,Flock本身内建搜索引擎,可以将用户浏览过的每个网页的内容进行索引,另外,浏览器还列出了一系列可选的搜索引擎。

最后一点,Flock为用户提供了受支持的blog系统,如Blogger, Drupal, 和WordPress,可以让用户的blog操作更轻松。

虽然Flock还处于测试阶段,但是它为用户许诺了许多便利的功能,尤其是针对社会网络用户。目前大部分Linux平台并没有捆绑Flock,但是从网上下载和安装Flock非常简单,用户完全可以尝试一下。

(责任编辑:陈毅东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