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短信欺诈行为主要有哪些

短信欺诈行为主要有哪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先以免费试用为诱饵,免费试用期满,不经用户同意和明确确认即将用户定为包月服务并收费。

【原创】 2006年10月11日

关键字: 电信 短信 手机 无线 运营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者通过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短信等方式进行业务宣传时没有资费标准等内容,或在资费标准等宣传上故意模糊;在包月类、订阅类短信息服务过程中,没有事先向用户请求确认,或用户不确认反馈即给用户定制了业务。

2、先以免费试用为诱饵,免费试用期满,不经用户同意和明确确认即将用户定为包月服务并收费。

3、个别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者利用客户服务平台和业务平台不分时间的向用户群发诱惑性内容的短信诱骗用户回复而产生上行信息,绕过基础电信运营商的监控,反向给用户定制业务。如乔装成朋友发出问候,提出交友或发布中奖信息,甚至群发一些不文明的语言,一旦用户回复即给用户定制了某项包月服务。

4、利用互联网站设置注册陷阱,用户没有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信息内容,却在不经意间被定制了某项服务,并通过手机收取费用。

5、随着移动上网业务的开通,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者采取向用户发送恶意PUSH程序等伎俩给用户反向定制业务。

6、用户发现被定制了业务,或对定制的业务不感兴趣,发送取消代码或打电话要求取消,短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者在退定程序上设置壁垒,甚至反复多次取消不掉,造成用户继续被收取费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