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CDMA2000 运营商将率先提供运营商级VoIP

CDMA2000 运营商将率先提供运营商级VoI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12日,CDMA发展组织宣布,通过升级到对话服务质量(QoS)的1xEV-DO版本A网络,CDMA2000运营商将率先在无线3G网络上提供运营商级的语音IP通信服务。

作者:李勇【原创】 2006年9月15日

关键字: VoIP voiceip CDMA20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9月12日,CDMA发展组织(CDG)(www.cdg.org) 宣布,通过升级到对话服务质量(QoS)的1xEV-DO版本A网络,CDMA2000运营商将率先在无线3G网络上提供运营商级的语音IP通信服务。这项升级演进不仅支持使用VoIP包的所有最新实时服务和同步服务,还支持网络融合,并相应降低运营费用。值得注意的是,基于服务质量(QoS)的版本A网络还将提高下行链路和上行链路的数据传输速率,提供对称性,并降低高优先级的延迟敏感服务的延迟和干扰。这些服务包括:VoIP、一按即谈(PTT)、一键多媒体(push-to-media)、视频会议、多播以及丰富的多人3D游戏。

“能够通过移动网络提供运营商级的VoIP服务是未来几年即将实现的最大的一项突破,” CDG执行董事佩里?拉法格说,“VoIP 不仅比电路交换网络更为灵活、成本更为低廉,而且还有助于推动电信与娱乐、消费电子和信息技术的融合。”

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第二组(3GPP2)已对EV-DO版本A进行了标准化。这项技术也已得到了加强,可以支持延迟敏感应用和使用快速呼叫设置的实时应用、短传输时间间隔、各种长度的数据包的传输、通过压缩快速管理IP 包(RoHC)、快速的混合自动重传请求(HARQ)、上行链路增加冗余回馈、快速有效的连接层管理信息、服务质量(QoS)、天线多样性和移动设备控制的快速基站转换(交接)。这些紧密相关的技术突破使版本A可以为任意类型的移动应用提供最佳的性能和最低的成本。其它无线技术在成熟性和灵活性方面都无法与其相提并论。版本A支持VoIP,将导致电路转换网络和基于IP的数据包网络之间的平衡发生微变。

朗讯科技公司网络解决方案部移动接入解决方案业务总裁Michael Iandolo先生说:“通过版本A,运营商能够更快地部署将语音、数据、视频和多媒体融合在一起的基于VoIP的应用,满足全球绝大多数用户对移动通信的需求。朗讯认为,版本A是向全IP过渡的关键因素,通过与CDMA界的合作,我们将率先将这一理想变为现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