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10招保护系统免受电气灾难

10招保护系统免受电气灾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C机,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宽带调制解调器,KVM交换机,及其他计算机设备都曾蒙受电气损害。从不适当的现场配线到雷击,各式各样的电涌经常威胁系统与外部设备。

作者:techrepublic.com.com 2006年9月13日

关键字: 网络管理 10base 安全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关键字: 安全管理 网络管理

PC机,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宽带调制解调器,KVM交换机,及其他计算机设备都曾蒙受电气损害。从不适当的现场配线到雷击,各式各样的电涌经常威胁系统与外部设备。检查下面这10项,保证你已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帮助防止数据丢失与设备损害。

1.检验电力供应水平
大多数的计算机设备是设计成能使用120伏特60赫兹交流电源。本地电力公司提供的电流,可能会和现场或者设备提供的存在明显差异,某些时候这一点相当重要。

当部署新系统,以及展开设备、相邻的场所开始增长,确保本地电网继续提供正确的电气零位线。无论是电压突降或是相反的浪涌都会波及PC以及服务器的电器部件,并导致随后的系统失效及数据损失。

使用万用表来显示一个交流电源插座提供给系统及设备的电压。(图a)如果零位线差值在百分之二或者更少,买进电气调节设备,例如一个不间断电源(UPS)。如果零位线差值有百分之三不同或者更多,联络本地电力公司,许可电气承包商,或者设施管理来探测并改正错误。

图A:万用表显示UPS电源插座提供121.5伏特交流电源

2.证实电源电路是正确接地的
如果插头插入的插座没有正确接地,浪涌电压保护器及不间断电源装置将不能正确保护原先设计可保护的灵敏部件。接地配线担负着转移绝大多数电源浪涌电压的责任。当接地配线暴露时,浪涌将不具备一个有效抑制路径。昂贵的服务器,PC机,以及网络设备随后可能会受到显著的损害。

信息技术专业人员一般不负责设备的配线质量,他们一般负责维护计算机系统以及网络设备电源,而IT专家则感兴趣于确保插座以及电源供给是正确接地的。

如果插入的电源插座不是正确接地的,许多不间断电源以及浪涌电压抵制器将亮起警告灯。大多数自制及五金店销售的便宜电路测试器(图B)简单的插入电源插座即可证实电路正确接地。

图B:一简单电路测试器能迅速的证实电源插座是正确接地的。

无论何时部署新设备,务必首先测试电路。当使用带有不适当接地警报功能的浪涌电压保护器或者不间断电源装置时,则要检验一下警示灯没有亮起。

3.不要电路过载
记得圣诞节故事场面里,Ralphie的爸爸连接太多电插头到单个电源插座,从而烧断了一根保险丝么? 在流行的假期电影里,一行装饰用的灯常常着火,但太多台式计算机,服务器,以及网络装置连接到单个电路上则能容易的导致电源过载。注意,我没有说太多台式计算机,服务器,以及网络装置连接到单个电源插座上。

分离电源插座(使用电源板,浪涌电压保护器以及不间断电源装置),毫无疑问,除了增加对此电源插座通连电路功率的需求量外什么也没有做。一条电路上电力需求过载会导致间断的电源故障,可用电力供应的宽幅波动,甚至火灾,当超负荷电路超过可靠的有效距离时。

如同CPU的速度以及内存的容量,以及视频卡的能力,连同其它元件一起在不断增加一样,服务器以及PC对电源功率的要求也在不断增长。小心研究你的服务器场所或者办公室的功率要求,确保现场的电力供应是充分的。

若干资源可以有效的帮助你估计适当的电力水平。检查这些来源以获取更多资料:

  • 为了数据中心核算总需要功率(APC 白皮书)
  • 有效率的数据中心供电(Hewlett -Packard 白皮书)
  • 系统电力以及冷却要求(Sun Microsystems书)

    4.使用不间断电源/浪涌保护器
    避免部署无保护的电源插座,它无法从电压下降,浪涌,以及雷击中保护所连接的设备。作为替代,部署浪涌电压保护器以及不间断电源装置。

    连接全部灵敏的电子设备到不间断电源或者过电压保护装置上。记住,激光打印机的上色辊会产生强烈的电气消耗脉冲,从而损害不间断电源装置。

    移动系统提出了一项特别的挑战。保证所有的旅行雇员带着笔记本电脑旅行时,携带及使用有效的浪涌电压保护器。

    5.正确计算不间断电源/浪涌保护器的容量
    正象电路能轻易的被淹没,不间断电源装置功率容量被超出也是如此。仔细计算附着于不间断电源装置上的系统功率需求量,保证不间断电源能提供连接设备相应动力。

    大多数的不间断电源厂商提供交互式的计算器,你能用它来估计那必需的伏特-安培以及驱动系统的瓦特数。使用这些链接,获取更多资料:

  • American Power Conversion 公司的产品选择向导
  • Belkin 产品选择向导
  • TrippLite 的产品选择器

    当选择浪涌保护器时,注意购买带有充足保护插座数量的型号。一个五插座浪涌保护器可以为五台设备提供保护,但是如果系统还必须再另外使用无保护的插座,使用这个浪涌保护器就没有太多意义了。

    同样确保选定的浪涌保护器包含避雷功能。没有普通的雷暴防护,一个浪涌保护器想从电气脉冲中保护灵敏的计算机设备,几乎没有可能,将导致部件失灵、破坏以及数据丢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