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统一管理避安全盲区

统一管理避安全盲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信息安全系统通常是由防火墙、入侵检测、漏洞扫描、安全审计、防病毒、流量监控等产品组成的,但是由于安全产品来自不同的厂商,没有统一的标准,因此安全产品之间无法进行信息交流,于是形成许多安全孤岛和安全盲区。

2006年9月13日

关键字: 安全管理 统一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编者按:信息安全系统通常是由防火墙、入侵检测、漏洞扫描、安全审计、防病毒、流量监控等产品组成的,但是由于安全产品来自不同的厂商,没有统一的标准,因此安全产品之间无法进行信息交流,于是形成许多安全孤岛和安全盲区。而企业用户目前急需的是建立一个规范的安全管理平台,对各种安全产品进行统一管理。

对于目前网络所面临的更为复杂的安全威胁来说,针对单点攻击的简单安全防护已经无法满足需求,混合式攻击越来越多,手段越来越复杂和隐蔽,而传统的防病毒、防火墙、防入侵等安全手段由于功能单一,已经很难抵御混合攻击。于是企业用户开始寻求新的方式来抵御混合威胁,而一般的做法就是使用多种安全防护产品。于是,现在某些用户就有了新的烦恼,众多的安全产品该如何进行管理。

还有一些企业,在构建网络安全系统时,并没有很好地规划,而是根据资金、或者当时的安全市场情况选择安全产品。现在越来越多的用户已经逐步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开始大量采购防火墙、防病毒和防入侵等网络安全产品。由于安全的威胁种类仍在不断增加,人们购买的产品越来越多。而且,企业对这些安全产品的使用采用的是所谓的安全叠加法。而安全产品越堆越多就会带来三点新问题:一是资源浪费。部分产品功能重复,但是为了解决新问题,还是要买;二是管理复杂。这么多的安全产品,每一种至少每周都会发出各种新警报,如何对其进行处理、归纳;三是难以协调。某些安全问题的解决,是需要不同的产品间分工合作、共同努力才行。最典型的就是治理蠕虫,如果这种蠕虫是来自于垃圾邮件,那么,要想有效地制止、消灭它,就需要防垃圾邮件、防病毒甚至防火墙以及入侵监测产品的共同努力。但是,如此多来自于不同厂商、不同系列、不同操作系统或平台的产品如何才能管理好,这些问题放在任何一个用户面前,即使其拥有经验丰富的网络管理员,也难以解决。

SafeNet亚太区嵌入安全产品事业部销售总监林金保谈到:“目前客户需要的不是一堆用途各异的孤立设备。而是一个连贯的安全平台,并且能够提供防火墙、内容过滤、边缘杀毒和虚拟专用网等技术,中央控管是其中的核心。SafeNet刚刚在RSA大会上发布的无边界安全平台是一种新型的信息安全方法,该平台将认证、授权与保密性结合在一个管理体系中,帮助客户免去了很多管理上的不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