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指纹加密 安全无忧

指纹加密 安全无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5获悉,方正科技推出专为提高存储安全而设计的指纹识别U盘——方正“金手指”,能对电脑中的信息文件、程序、图片等进行指纹加密保护。

作者:张晓楠 2006年6月5日

关键字: 方正 加密 指纹识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5获悉,方正科技推出专为提高存储安全而设计的指纹识别U盘——方正“金手指”,能对电脑中的信息文件、程序、图片等进行指纹加密保护。

“金手指”U盘在传统U盘基础上融合指纹识别技术,极大的提高了数据安全性,且操作简单、便捷。通过U盘内配备的BioPrint应用软件,我们可以把自己的指纹信息保存在U盘的“芯”(U盘的Flash或硬盘等存储介质)上,每当有人要读取U盘信息时,“金手指”都会严格地执行身份检查过程。“金手指”为用户提供了10个手指的注册空间,并且通过覆盖已注册指纹和不可删除指纹信息的功能,保证了用户的信息安全。

除了U盘中的信息以外,这款产品还能够对电脑中的信息进行指纹加密保护。 “金手指”可以对计算机里的文件、程序、图片、邮件等实施加密、解密,实现机密文件、机密记事本和捕捉网页链接等功能。当用户使用U盘配备的BioPrint软件对电脑内的某个文件进行加密后,他人试图打开该文件,就会被提示必须进行指纹认证。“机密记事本”则是让用户在BioPrint数据库里保存私人数据,这些数据会被加密而且只能被注册用户看到,方便保存重要事件或日程安排。这款产品具有的“捕捉网页链接”功能则非常适合不愿意费心记密码的用户——它能帮助用户记忆和输入授权网站的用户名和密码,有了此项功能,用户只需通过指纹验证,便可登陆注册过的所有网站。

此外,“金手指”还具备一项可选功能,即与电脑进行自动同步文件处理,方便使用者及时更新资料,获取最新消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