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四阶段整体防护

四阶段整体防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趋势科技于5月23日发布了其企业安全防护战略(EPS-5,Enterprise Protection Strategy),从整体的安全防护架构上提出了完整的安全策略。

作者:刘燕之(《每周电脑报》) 2006年5月30日

关键字: EPS EPS-5 趋势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目前企业所面临的安全威胁,既有来自企业外部,特别是互联网,也有来自企业内部。企业部署的安全措施往往是顾此失彼,对外不能应对那些木马的零时差攻击,对内又难于 约束那些VPN用户和移动访客,于是安全事故屡屡发生。为此,趋势科技于5月23日发布了其企业安全防护战略(EPS-5,Enterprise Protection Strategy),从整体的安全防护架 构上提出了完整的安全策略。

趋势科技企业安全防护战略(EPS)是一套结合多层产品和服务的安全框架,能够为客户提供针对已知与未知威胁的智能防护。这种框架包括若干能实时检测到未知威胁,并能监控 客户专属网络的解决方案。具体地说,EPS安全防护战略分为四个阶段:监控、强制、防护、恢复。

监控 是指监控企业内部网与互联网的潜在威胁;实时、准确地检测各种已知与未知威胁;检测桌面型电脑中的未知威胁。其核心是趋势科技专家服务(TMES,Trend Micro Expert Service)中的专家值守服务。该服务是趋势科技在国内推出的最新服务项目,是通过趋势或合作伙伴的安全服务中心提供全天在线的快速预警,评定用户的安全健康检查结果,并 以报告的形式作为执行情况的跟踪和总结。

强制 是指在每一台连接网络的设备上实施一致的安全策略;阻止带有已知威胁的设备运行;整合网络准入控制体系。其核心是趋势科技网络病毒墙(NVW,Trend Micro Network Virus Wall)。该产品可以实现安全策略强制执行、风险隔离以及自动修复网络蠕虫防护。

防护 是指阻止已知或未知威胁;警惕每一个网络入口点(客户机、服务器、网关、防火墙、网络基础设施以及IP层设备);提供一套快速的病毒疫情爆发响应机制并隔离受感染的 网段。其核心是趋势科技互联网网络安全设备(IWSA,InterScan Web Security Appliance)。该设备可以阻止用户下载和在线安装间谍软件,对已经感染间谍软件的用户设备则 可拦截其对外部恶意网站主动发送用户信息,同时一旦检测到客户端的间谍软件,即主动应用趋势科技损害清除及复原服务。

恢复 是指修复已损坏的设备。其核心是趋势科技损害清除及复原服务(DCS,Damage Cleanup Server)。该服务可以针对感染木马程序的计算机提供清除的工具,并能将被感染的 系统文件及注册机码恢复到感染前的状态。客户端完全不需要安装任何防毒软件,只要透过IE浏览器,即可联至服务器端开始使用。

在谈到EPS时,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管理中心主任张健称:“不少企业现有的安全防护系统就象一个“医院”,终端或网络出了问题,就要靠这些系统“治病”,但这是被动的,是 “事后诸葛亮”。而现在用户真正需要的是前置的、能预知的、有智能的安全系统,这种系统不仅“治病”,更重要的是“防病”,这就像人体的免疫力提高了,自然就不易得病 。”

最后,趋势科技北方区销售工程师主管徐学龙对EPS的四个阶段作了一个形象的比喻,他说:“监控壮人胆;强制断风险;防护阻感染;恢复超从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