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SDN/NFVColin Dixon:OpenDaylight能做到的有更多

Colin Dixon:OpenDaylight能做到的有更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penDaylight技术指导委员会主席Colin Dixon,在本次会议上发布了题为“OpenDaylight Beryllium的新热点 ”的演讲,与与会嘉宾分享OpenDaylight在提供数据中心服务之外,还能给用户带来怎样的价值。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原创】 2016年6月2日

关键字: 2016全球SDNFV技术大会 OpenDayligh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6年6月2日,“2016全球SDNFV技术大会”进入了第二天。作为连续举办三届的SDN/NFV技术与产业盛会,本届大会着眼于SDN /NFV的实践应用与部署,从SDN/NFV在运营商网络、企业网、云数据中心、测试解决方案等多个场景的应用出发,深入解析产业部署现状及面临的挑战与发展趋势。

老外 OpenDaylight技术指导委员会主席Colin Dixon

OpenDaylight技术指导委员会主席Colin Dixon,在本次会议上发布了题为“OpenDaylight Beryllium的新热点 ”的演讲,与与会嘉宾分享OpenDaylight在提供数据中心服务之外,还能给用户带来怎样的价值。OpenDaylight作为一家国外厂商,目前主要做的事情就是将欧洲、美国、亚洲的相关业界组织统一起来,积极解决地域之间的时差和语言等障碍,以此能更好的交流合作。Colin Dixon简单强调了一下OpenDaylight的openflow的项目测试。此测试基于一定的测试标准,在多个场景下进行测试,并有效分析测试结果以进一步提升性能。

以下为演讲实录:(以下内容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发言嘉宾确认,仅供参考,谢绝转载。)

Colin Dixon:我想把我的讲的慢一点,有意思一点,不像平常别人讲的那样快,我想让大家能够听的轻松一点。所以我谈一下opendaylight将做什么,以及将来发生的事情都给大家介绍一下。最终有非常潜在的用户,可以发生了什么,或者我们做什么,他们给很多的反馈,或者他们想让我们做什么,很多的结果都是从我们的用户那边得到的,确实有很多的人跟我谈opendaylight,仅仅是给服务者提供或者给一些数据中心,或者是仅仅是用研究使用的,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们的体验告诉我们,我们的经验其实是每个人都可以用opendaylight。他们用不同的方式使用不同的用途,我们有很多的客户使用,有数据中心的,有服务器的,还有我会给大家举一些具体的例子,后面会给大家提出来,同时在一个特别的客户,现在有各种行业的范围,包括从能源、金融还有通信行业加入进来,所以有时候在一方面,确实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行业,都在用我们的产品,所以我觉得在地理位置上可以看到他是分配比较合理,特别是你会看到,大概30%我们的使用者都是亚洲人,大部分都是在中国使用的,所以我们有很多的人在中国去应用,我觉得大部分都会知道,可能比我了解更多,中国的情况比我熟,所以我觉得他是一个,我们现在在不断的努力,把我们不同的社区统一化。

我们现在有两到三个分裂的团体,一个是在欧洲、美国、亚洲不同的方式把他们统一起来,这样有一个简单的交流的团体能够更好的分享信息,能够更好的交流,这个是非常关键的,我们现在在做我们最大的努力,确保把他们连接起来。同时要找出一种办法来去处理整个,包括时间区域,还有很多时间障碍等等,我现在正在努力推进这个工作,同时在这儿看到更多的是关于,世界是如何转变的。我们看到很多的人,在使用opendaylight,你可以看到,大概60%的人在使用我们的产品,几乎每个人都会今天帮我们测试,大部分的人都会给我们反馈,最大的转变我们实际上现在确实是在做事情。

这是一个图片,不要想,每一个点去理解,只是展示一下我们现在有的部件,包括在opendaylight的布置,我把红色、橙色,还有新的东西加入到opendaylight里面,有不同的部件放在里面,不一定我们非要把它加进去,他设定的目标,用于可以在控制器方面兼容,这样可以把控制器加进来,只要你用openflow就可以。同时你也可以把其他的应用嵌入进来,不仅仅是opendaylight你还可以用标准的数据包或者消息发送,其他的APP等等,我们还有在分析方面比较感兴趣,可以把它放在一个更宽广的生态系统,你也认识到opendaylight可以每个人都可以用,是一个大的生态系统。我还有其他的应用的案例,后面会给大家提出来,包括整个控制器还有其他的一些,包括运营策略,以及其他的应用策略,包括还有F,比如说像电缆,还有其他的等等。包括你如果使用,你应该知道什么样的模式,所以说在opendaylight也是应用的,如果你感兴趣的话,你会看到不同的更宽广的应用范围,大家都可以看得出来,应用是非常广的。

所以这儿,我们确实有实际上的一些工作在,最大的的一个事情,我们最终使的是性能,可扩展性,积极稳定性,这个事情你必须需要确实的生产作为产品,人们非常关注他的性能,关注他是否能够可用,可扩展,所以我们觉得这是花了很多的时间,为了提高性能,包括确保我们的客户能够更好的使用,把各种协议都能够应用起来,还要把openflow也能够应用起来,同时我们还加入其他的支持,能够更扩大DBDK或者很多的事情怎么去起作用,实际上,其他的一些表现的项目,你可以去下载相应的信息,如果你愿意的话,同时,这是针对网络的场景去测试,用两到三个不同的测试环境帮你测试。所有的测试都是有可用的代码,如果你想要自己去测试的话,你也可以下载代码测试。所以我们也推荐大家,可以去自己去测一下性能,感受他们的高性能。

所以说简单强调一下我们的openflow的项目测试,大概是2千多个流动每秒,大概是一万多个流动每秒,ONOS大概是2400多个流动量每秒。所以这是一些测试标准,你可以看到,如果有更多的情景,我们已经不断的测试,所有的这些流,实际上都已经在控制器方面,但是他需要装在交换器上面。我们也跟其他的控制器去比较,这有很多的限制,当然交换器肯定有限制。所以说,有很多的一个动机存在。确保去提高他的性能,确实是有必要的,对于DGP,还有其他的相应的测试,都是很多的一些报告,都是包括openflow。同时另外一个关键的发现他有时候一直存在,我觉得他的好处主要来自于应用不同的SSD,所以如果你想使用他非常好的openflow,你要确保他是必要的。

当然啦,除了这方面,除了协议之外,每一个节点,每一个在相应的项目当中他们都是谈到他的性能的进展,这是一个图片,不是今天所做的一些图片,实际上它是写到一些,包括比例,传输比例,还有对opendaylight,对于每一个个人的补丁,所以某方面你改变他的代码的话,你会知道你把他的性能下降了还是拉升了,所以每一个补丁都有对于网络流动的影响。

所以说下面,我谈一下,这些使用者他们需要什么?之后谈一下用户的需求,现在我谈一下他的性能,我先谈一下将来,一个事情,我们现在的主要的应用功能对于opendaylight他的唯一的功能就是,主要是虚拟化的一些功能,虚拟化的功能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们必须要弥补这样的差距。特别是来自于开放的很多的交换器,我们必须要确保每一个特征,在标准上面要能够用对于开放站同时对于opendaylight,都可以去使用,包括可以去下载均衡器,或者是还有防火墙,包括其他的相应的服务。我们同时还有其他的完全的点对点的传输方式。包括他的可拓展性也比较好。速度也比较快。所以说最终,还有其他的替代方案。

我们有时候你会在很多的地方都找不到这样的一些虚拟支持方式,包括硬件的支持方式,还有硬件你可以去终结你自己的开放站的连接,你可以用更好的硬件连接方式,他是非常合理的一种网关的配置方式。除了有很多的使用者已经在基本上,但是很多的工具都是围着opendaylight去使用的。他们有一个真空,他们是一个生态系统,应用你自己的软件去实现,所以你会看到非常关键的其他的工具能够帮助他更好的虚拟化,或者是有潜在的提高,包括他怎么去控制整个拓扑更加优化,所以SDN对我们来说相应,或者其他的像Upor(英)其他的工具都可以使用,可以把以前的东西继承下来,我们还有其他的相应的一些时间序列的一些工具。包括其他的分析工具。你也可以能够把更广的生态系统当中分布,BSS都可以去用,opendaylight不仅仅是一个点,确实把你其他系统结合起来,我们必须理解,这是更广的概念,他是一个工具,很多工具我们试着进一步的去契合。

 

这是一个例子。我们的使用去怎么用,确实关于openflow,它有一些应用层,然后一些老的控制器,然后去谈到openflow,然后openflow再往下opendaylight,然后再传到网络上,你可以去把很多的一些继承下来,这样几个控制层面,应用层,数据层和控制层。

最后我想补充一下,最有意思的事情对大家来说,如果你看opendaylight的应用前景,我们确实把它分了5个不同的类型,我们有三个是技术的一些分类,有两个是关于其他的方面的内容,所以我们基本上能够把他分成,通过自动的服务交互,包括网络资源的优化,还有可视性的控制,等等,所以说这些使用的情景你可能都比较熟悉,实际上他们都在用opendaylight,都是他们告诉我的是这种分类的类型。所以最后一点,是怎么样把他放在一起结合在一起。

两个不同的事情,我们的经验就是说,每件事情必须去解决,要让云能够更好的运算,或者确保虚拟化能够更好的存储,你必须要做一定的工作,除此之外你还要有最后的相应的一些服务,确保他能够更好的契合起来,所以比较难。

我们看到其中第一个,就是自动的服务交互,看一下自动服务的端口能够快速的为客户提供服务,做数据中心的连接,还有(英)可以做数据分析。所以他们提供了之前所不能够提供的新的服务,快速便捷的提供这些新的服务,所以这是opendaylight能够做出的对于不同的协议,不同的厂商的贡献。这不仅仅是他们用到了opendaylight,也用到了不同的控制器,比如说用到了openflow,用到了其他的控制器。这底下大家看到有一个链接,大家可以直接点击这个链接,我们有用户的故事,大家可以看一下,他们包括和其他的用户他们是怎么样利用我们的opendaylight的。

第二点就是网络资源的优化,这也就是将现有的资源和服务,让他们能够做的更加的智能。我们看到,这方面,有一些很大的一些用户,他们用这个来优化他们的资源,节约他们的成本,包括腾讯,腾讯也是我们这方面的用户,用opendaylight来做他们的数据中心的交互。我想大家可能在这方面比我更了解了。我们看到,我们怎么样来做服务的管理,以及优化现有的资源。

第三点是可视性和控制。可视性和控制,我觉得这是SDN的一个第一步,我想,你在SDN方面,要测试做的最简单的一个事情我觉得可能都是一些做一些监管,你知道你的网络在发生一些什么事情,做拓扑,或者在做一些控制的自动化,我能不能控制V(英),而不是说要登录不同的十个盒子,所以我们看到有很多这方面做了一些工作。

很有意思的就是,我们在这方面看到了应用的成功。同时我们也合作,他们在用他们看到现在整个网络的流量做到了可视化,我们看到这方面,作为一个应用的话,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我觉得这也是我们最成功的例子之一了。这是一个应用的成功。

这是之前提到的三部分,最后两个部分,我们是标绿了之前的图里头,这些也就是说,我们看到,另外两个方面,我们现在看到的其中一个就是MV和云怎么样让网络服务来提供给数据中心,特别是在多租户的用户中心,VIM可能他们自身提供自己的服务。我们看到了各式各样的理念,包括中国移动,还有open cloud他们也在做计算云的测试,他们用到了每一个方面来做他们的虚拟化,做他们的业务链。来和opendaylight做集成。这就是我们看到这个带宽就很重要了,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个用户,这是一个多协议,多线路的。

最后一点,也挺有意思的,opendaylight实际上一直也在支持IOT,我们也支持协议,如果把这些和网络联系起来,然后加强流的监管的话,我们看到opendaylight可以做一个统一的操作系统来做智能城市。做研发机构。在这方面我们看到,比如说(英)城市,他们用了一个平台,来做快速的研究。opendaylight也把这些东西全部都可以集成在一起。所以说,我觉得这是非常令人激动的一个特色。opendaylight也和中国移动合作做5G,同时也做物联网。所以我也非常的激动。因为这些,都是未来网络发展的方向。opendaylight现在已经加入到了未来的发展的趋势了。

这个我们就跳过吧。最后一点,我想说,我们常常听到的关于opendaylight的抱怨,就是记录。我们现在非常重视这个记录。我们有API记录,这是三个主要的线路,我们现在要把这些记录来做翻译。然后刚刚和SDN实验室来共同协作,在中国提供中文的一些资源。今天早上,我还在看SDN实验室页面上还有一个QNA,我们在接受中方的中文的提问,所以也欢迎大家的参与。我可能也会用谷歌翻译这样子的软件来加强和大家的交流。我们现在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我们有一个指南针,大家可以直接来看我们有用户的指南,要怎么样的开启你的opendaylight的旅程,最后我就说这么多吧,大家可以快点去吃饭。

(以上内容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发言嘉宾确认,仅供参考,谢绝转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