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紧抓“营改增”契机 国税总局携手锐捷网络打响税改“攻坚战”

紧抓“营改增”契机 国税总局携手锐捷网络打响税改“攻坚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锐捷网络中标全国14个省市的国税局和4个地税局“网络省级优化”项目,协助国家税务总局全面推动税制改革,并抓住“营改增”实施和“金税三期”上线的并行契机,依托全国网络化技术服务队伍为税改成功保障护航。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2016年5月30日

关键字: 锐捷网络 税务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开始全面实施,一场依托“金税三期”的税改“攻坚战”正在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中打响。在此过程中,锐捷网络凭借业内领先的技术与服务能力,中标全国14个省市的国税局和4个地税局“网络省级优化”项目,采用 “扁平化、大二层、虚拟化、高性能”的网络设计方案协助国家税务总局全面推动税制改革,并抓住“营改增”实施和“金税三期”上线的并行契机,依托全国网络化技术服务队伍为税改成功保障护航。

“营改增”稳步推进,信息技术保障先行

“营改增”是继1994年中国建立增值税制度、2009年推进生产型增值税转变为消费型增值税之后,中国增值税制度的又一次重大改革。而“金税三期”省级优化项目,不仅需要为“金税三期”工程第二阶段各应用系统配置计算存储、网络资源、保证“金税三期”业务系统平稳高效运行,同时也要确保新增税务业务系统满足国家对“营改增”的要求。

当前,“营改增”正处于稳步推进的过程中,信息化技术保障工作则被列为重中之重,只有建设好统一、稳定、安全的平台,才能确保数据运行畅通无阻。例如:国税总局开发的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就需要实时自动采集、存储、分析、比对每一张发票最小颗粒度的信息,稍有差错都会造成潜在的风险。因此,国税总局对“金税三期”信息系统提出了高性能、高可靠、高安全、结构化、易扩展等一系列建设要求。

2015年底,锐捷网络凭借综合实力脱颖而出,最终中标“金税三期”省级网络优化项目,包括吉林、四川、河北、安徽、湖南等14个省级国税局,以及甘肃、福建、安徽、青岛4个地税局,网络设备份额占整个项目的近50%。

发挥“扁平化”特色,构建超强“简网络”

遵循“金税三期”设计规模,锐捷网络凭借“简网络”创新理念,在各省级数据中心采用了极具特色的“扁平化”组网。也就是说,网络中只有核心层和接入层,从而降低了网络复杂度,简化了网络拓扑,提高了转发效率,保障了业务系统稳定运行。其中,核心层部署RG-S8610E交换机,通过虚拟化技术确保核心层设备的高可靠性;接入层部署RG-S8607E交换机,通过高性能万兆线速接口服务不同业务安全域,满足各省、市国税局“营改增”系统对网络高性能、高速、高稳定的要求。

另一方面,锐捷网络所承建的基础平台满足了“营改增”新系统高性能、高安全、高可靠、易扩容的建设要求。首先,大量税收业务数据通过各地市接入网络汇聚到省局业务处理中心,对网络带宽和网络设备性能的要求颇高,建成后的网络最大可以提供152Tbps的网络交换能力。其次,网络系统采用具有国有自主可控的网络设备,满足了“营改增”数据集中的安全性。最后,为保证新的税收业务系统和相关的增值应用系统对网络的需求,锐捷网络的在每台设备均预留了空闲业务插槽,保证各级节点的扩展性。

53个原厂服务团队,织就“技术保障网”

在整个项目实施中,锐捷网络凭借专业的53个原厂售后服务网点的优势,涵盖了全国36个国税单位,在短短两个月内,完成14个省级国税局、4个地税局的设备供货、安装调试、服务工作,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为全国税务系统信息化建设提供了一张高可靠性的网络。“金税三期”省级网络优化项目的上线运行,不仅提高了整个“金税三期”系统平台的业务处理能力,同时降低了平台设备运行老化而产生的风险,保障了国税“营改增”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推动中国的经济体制改革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一直以来,锐捷网络为政府行业用户提供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更是税务行业网络建设的主要参与者和供货商。未来,锐捷将以更多创新性产品及方案,为中国税务业务发展注入“互联网+”的力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