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知名高校、供应商等“预谋”取代TCP/IP协议

知名高校、供应商等“预谋”取代TCP/IP协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多家知名大学与思科等网络厂商组成的命名数据网络联盟本周在洛杉矶亮相。他们的目的是要研发一种新型的互联网架构,以便取代早已不堪网络重负的TCP/IP协议。

作者:邹铮编译 来源:网界网 2014年9月10日

关键字: TCP I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周,多家知名大学和供应商宣布成立命名数据网络(Named Data Networking,NDN)联盟,这个新兴的互联网架构旨在适应日益移动化的世界中海量的数据和应用程序访问难题。

命名数据网络联盟成员包括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和清华大学,以及思科和VeriSign等,本周这些成员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参加了为期一周的研讨会,来讨论NDN用于科学研究。大数据、eHealth和气候研究是这次会议的主要讨论主题。

NDN的工作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支持,自2010年以来,基金会已经投入了超过1350万美元。自那时以来,参与机构都悄然地研究新协议和规范,包括新的数据包形式,这已经处于测试平台阶段。他们的目标是推出一个更安全的互联网架构,能够支持更多的带宽,更有利于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使用。密码身份验证、流量平衡和自适应路由/转发是关键的基本原则之一。

知名高校、供应商等“预谋”取代TCP/IP协议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一直积极参与NDN的工作,该联盟的研究人员主要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亨利塞缪尔学院的工程和应用科学部。有趣的是,其中包括Jeff Burke—UCLA戏剧、电影和电视学院的技术和创新助理院长,这强调了NDN正在采取跨学科的方法。

该项目的联席负责人包括Lixia Zhang—UCLA计算机科学部,以及UCLA兼职教授Van Jacobson。NDN植根于内容为中心的网络,这是Jacobson在Xerox PARC开始的概念。

其他参与者负责该项目的不同方面:例如,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正在积极开发可扩展NDN转发技术和管理全球测试平台。

知名高校、供应商等“预谋”取代TCP/IP协议

思科也早早地加入了NDN项目,这并不奇怪,商业实体需要支付25000美元加入该联盟,某些学术机构则可以免费加入。思科的VoIP专家David Oran表示,该联盟将帮助发展NDN,通过建立学术、行业和用户的多方位社区。我们预计这个联盟会积极改进设计、开发开源软件,并促进标准化和该技术的部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