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取代TCP/IP的未来网络架构NDN联盟成立

取代TCP/IP的未来网络架构NDN联盟成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准备取代TCP/IP协定,凝聚产官学资源的“命名资料网路联盟”于上周正式宣布成立。

来源:互联网资源 2014年9月10日

关键字: TCP IP N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准备取代TCP/IP协定,凝聚产官学资源的“命名资料网路联盟”(Named Data Networking Consortium)于上周正式宣布成立。

Named Data Networking(NDN)是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NSF)在2010年所发起的未来网路架构研究专案之一,主旨为开发全新的网路架构,以符合新兴的通讯需求,并取代现有的TCP/IP协定。NDN联盟的成员除了8家美国大学之外,还有来自日本、韩国、中国,与瑞士等不同国家学术单位的参与,并且取得了思科、华为、Panasonic与VeriSign等业者的支持。

根据NDN联盟的说明,早期的网路设计为通讯网路导向,因此封包中只有通讯端点能被命名,然而,近来电子商务、社交网路与行动程式的成长让网路的角色转变为分散式网路,分散式网路的应用显然比通讯网路更广泛,要在通讯网路上解决分散网路的问题不但复杂且容易出错。NDN沿用了传统网路的沙漏架构,但改革了细腰设计以建立完全通用的分散式网路。

NDN主要的改革在于移除了传统网路封包只能命名通讯终端的限制,让一个NDN封包可能是任何物品,不论是终端、电影、书或是指令等,这只是简单的概念变更,却让NDN网路能够使用所有网路可理解的名称,不但解决了通讯的问题,也解决了数位递交与控制问题。

TCP/IP为传输控制协定(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与网际网路协定(Internet Protocol)的简称,被视为网路协定套件(Internet protocol suite)中最重要的两项协定,属于电脑网路与通讯网路的传输协定,提供端对端的连结与传输。NDN联盟表示,他们汲取了TCP/IP在过去30年来的使用经验、沿用了沙漏的分层概念,同时也解决了TCP/IP在每一封包的密码认证、流量控制、路径设计,与转寄能力上的缺点,还供应了TCP/IP所缺乏的行动能力,可用来支援现在TCP/IP架构所能从事的应用。

华盛顿大学电脑科学暨工程副教授Patrick Crowley表示,他们原本负责管理及运作全球的NDN测试平台,此一基于NDN技术的实验网路连结了美国、欧洲及亚洲的大学,新加入的业者对于NDN的转寄技术及全球测试平台非常有兴趣。 Crowley指出,在IP上要平衡资讯分享及隐私议题并不容易,然而这却是NDN的强项,例如NDN能够确认使用者正在阅读的银行网页是否真的来自于银行,但IP则办不到。(集微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