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八大架构整体交付 华三CDC迈向云网融合

八大架构整体交付 华三CDC迈向云网融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中心设施的整合已经成为行业内的一个主要发展趋势,华三选择了融合数据中心(简称CDC),把数据中心从半流体半固体的状态变成一个全流体的状态,实现云网融合,使整个系统面向应用可定义,同时面向外部压力随需而变。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5月5日

关键字: 华三 融合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数据中心设施的整合已经成为行业内的一个主要发展趋势,一是它能够灵活高效的响应企业的新增业务和功能;二是降低企业的采购复杂度,完整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交付替代了计算、存储、网络和虚拟化的分层采购;三是有效降低数据中心硬件成本和管理难度。

华三通信副总裁兼市场部总裁王巍这样形容融合数据中心的到来,“传统的数据中心是一个静态的固体的数据中心,它缺乏灵活和流动性,每个应用决定一套计算、存储和网络的底层架构。后来数据中心发生了一些变化,在局部实现了流动性,计算和存储分别实现了虚拟化,但网络的虚拟化并不彻底,这时称这个半虚拟化的数据中心为半固体状态。”

华三选择了融合数据中心(简称CDC),把数据中心从半流体半固体的状态变成一个全流体的状态,实现云网融合,使整个系统面向应用可定义,同时面向外部压力随需而变。

华三通信解决方案部副部长李德刚称,融合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从面向业务的角度出发,已经不是简单的聚焦基础架构本身的特性进行设计。与传统数据中心相比,华三解决方案的VCF虚拟融合架构,在业务系统与底层IT基础设施之间,增加了一个融合控制层,助力用户实现“快、简、稳”的数据中心。

八大架构整体交付 华三CDC迈向云网融合

华三融合数据中心架构

华三将融合数据中心总结为四个层面的八大核心构件,包括网络、计算/存储、融合产品、网络虚拟化、计算虚拟化、存储虚拟化、融合控制平台和融合资源管理平台,以设备能力层面、虚拟化能力层面、融合控制平台和融合管理平台组成的全新的整体架构。

李德刚表示,“融合数据中心的设备层包含了所有数据中心的基础元素、包括计算、存储、网络和新形态的融合的产品,尤其华三具备了上百款的数据中心网络设备。虚拟化层,它已经成了新数据中心的标志性的基础技术元素,华三具备的是全面的虚拟化,包含网络的虚拟化,计算和存储的虚拟化。”

融合控制能力上,华三通过引入VCF虚拟融合控制器,实现对物理资源和虚拟化资源的统一控制,融合数据中心打通了计算、网络、存储部署以及相互联动的界限。

华三的融合资源管理平台进一步将计算、存储、网络等系统的管理功能融为一体,提供融合资源控制、可视化业务编排、快速精确的事件响应等诸多功能。

李德刚指出,“从目前的整个产业链来看,有网络厂商、服务器厂商、存储厂商,和专做虚拟化的厂商,原来各司其职。现在都在向着不同的领域扩展,融合是趋势,华三从八个能力方向上具备了融合交付的整体能力。”

“不过,在全球能够同时提供这八个架构并把它融合起来的提供商屈指可数。”王巍强调。

融合数据中心将不同的产品实现了融合协调联动,面对华三体积十倍、甚至数十倍以上的竞争对手,“华三通过整体的融合解决方案,找到了自己寻求突破、寻求超越、寻求领先的道路。”李德刚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