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新疆电信联合华为完成业界首个内置OTDR商用测试

新疆电信联合华为完成业界首个内置OTDR商用测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今日宣布与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简称“新疆电信”)联合完成业界首个内置OTDR光纤测试系统的现网商用测试,验证了内置OTDR对FTTx的光纤系统的测试功能,推动了内置OTDR的商用进程。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2月12日

关键字: 华为 光纤测试 新疆电信 OTDR 商用 测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2月12日 综合消息:华为今日宣布与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简称“新疆电信”)联合完成业界首个内置OTDR光纤测试系统的现网商用测试,验证了内置OTDR对FTTx的光纤系统的测试功能,推动了内置OTDR的商用进程。

新疆电信在规模建设FTTx网络后,面临大量光纤维护问题,如施工或老鼠咬断光纤、连接头脱落、连接头脏等,而故障定位手段有限,急需相应的测试诊断系统来进行故障定位和分责,简化运维;同时在光纤网络指标劣化时主动告警,方便运维人员提前修复提升客户满意度。

光时域反射仪(Optical Time Domain Reflectometer,简称OTDR)是利用光在光纤中传输时的散射而制成的精密仪表,主要用于光纤质量检测及故障定位等。华为eOTDR(Embedded OTDR,内置OTDR)通过在OLT(光线路终端) PON光模块中内置OTDR功能,配合线路保障系统iManager N2510可判断光纤的物理连接以及损耗情况。内置OTDR的光模块和普通光模块大小一致,运营商将普通光模块更换为内置OTDR的光模块,就可以在不更改FTTx光纤物理网络、也不需要ONT额外配合的情况下实现光纤故障检测定位,在检测时不会中断用户业务,缩短了光纤故障定位所需时间,降低了光纤故障管理成本。

新疆电信使用华为iManager N2510/eOTDR解决方案完成了现网测试,结果显示对主干光纤故障和大部分分支光纤故障可完成故障定位,使用光反射器的配合可完成故障分责,可减轻外线运维人员约40%的工作量。同时,ODN建设完成后可完成光纤质量的测试和保存,配合周期性测试可在光纤质量劣化时提前预警,排除故障,减少投诉,提升客户满意度。新疆电信对测试结果表示高度认可。

截至2013年底,华为SingleFAN解决方案已经服务全球1/3宽带用户,线路保障系统iManager N2510已经服务全球超过50个运营商。根据Infonetics、OVUM、Broadbandtrends等咨询报告显示,华为在全球PON及DSL份额排名中保持全球领导者地位,持续多年引领全球接入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