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四项措施确保BYOD策略适合公司需要

四项措施确保BYOD策略适合公司需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构建并实施BYOD策略是一个企业认识到雇员在工作场所利益的重要表现,制定BYOD策略还表明企业认识到了保障雇员使用移动设备访问公司资产的重要性和危险性。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1月13日

关键字: BY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构建并实施BYOD策略是一个企业认识到雇员在工作场所利益的重要表现,制定BYOD策略还表明企业认识到了保障雇员使用移动设备访问公司资产的重要性和危险性。

在涉及到BYOD策略时,并不存在一套“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解决方案。你需要创建一套最适合企业的方案,并且要在雇员需要和公司需要之间寻求平衡。

知道企业面临着什么

BYOD为企业打开了一扇新窗户,由此可能有新鲜的空气进入,当然也少不了苍蝇。由于企业并不真正拥有BYOD设备,所以,要求雇员正确使用并遵循IT策略确有很大困难。无疑,应用程序问题会使许多公司担惊受怕,因为公司无法真正控制用户可以下载的应用程序。公司还会担心与云保持同步的应用程序所保存的数据会不会发生危险。

定义公司的立场

BYOD的关键要素是建立允许雇员自有设备访问公司资源的公司策略。如果已经给予了员工许可,再去建立策略就更加困难了。

必须强调策略先于行动的原则。真正的策略可以根据公司的规模、是公有还是私有、是否接受监管等因素而变化。最终,BYOD应当构建明晰的存档完好的策略,其内容要涉及所有权和保护公司的知识产权、使用和访问公司数据的要求、强化策略的能力。完成这三个方面时,所需要的技术是不同的,但都非常重要。

此外,企业拥有一套强健的移动管理策略,能够考虑移动设备在企业中的完整的生命周期,而不仅仅是设备和数据,这也非常重要。最终,BYOD策略应当规定设备、应用程序和内容的管理,以及性能监视和强化策略的功能。

考虑雇员问题

获取雇员的意见对于制定一套BYOD策略至关重要。你需要理解这些雇员是如何工作的,哪些工具可以帮助他们成功地完成其工作。他们的痛点在哪里?如果IT在创建BYOD策略时,不考虑雇员的实际需求而仅仅依据假想的需求,就必然导致失败。

建议管理团队明确公司的工作人员数量和类型,并根据设备需要对其进行划分,例如,需要访问平板电脑的雇员。此外,还要保证部署了管理BYOD设备的工具以及适当的安全配置。

BYOD策略应包括哪些方面

BYOD项目的关键是,提前向雇员提供准确的条款。要有一套明确的文档,使其不但可以解决雇员应当如何在工作场所使用设备,而且还应当涉及IT如何支持这些设备。企业应当建立自助服务的入口,并拥有在具体情况下如何操作设备的易于访问的信息。

在允许雇员使用BYOD访问公司资源之前,雇员必须理解并接受BYOD策略。与此相关的是一个问题是,雇员必须准确地知道如果自己不遵循策略会发生什么。

权利(谁可以使用BYOD项目)和执行(谁监管策略)是BYOD策略应该解决的两个关键要素。权利部分应当详细地描述不同的支持和访问等级,以及相应的赔偿责任。

策略的资格要求有助于制定个性化的策略,因为多数公司从一开始并没有向全部雇员放开BYOD的使用。通常这是一个分阶段的方法,而其目标群体(BYOD策略的适用对象)是不断发展变化的。

BYOD策略的最佳方法之一是支持有限的设备类型和操作系统等级,它应当详细地规定哪些雇员有权利使用程序以及由谁来实施策略。在构建BYOD策略时,为了完整地理解哪些雇员需要哪些功能,企业应当考虑雇员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