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银联在线支付广泛支持公共交通网络购票

银联在线支付广泛支持公共交通网络购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飞机、火车、长途汽车和轮船等陆续实现网络购票,我国的公共交通售票已进入了“互联网时代”。与海陆空交通售票电子化配套的支付方式也变得十分重要。银联在线支付凭借其无需开通网银的优势,已逐步成为互联网购票的首选支付工具,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1月5日

关键字: 银联在线支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飞机、火车、长途汽车和轮船等陆续实现网络购票,我国的公共交通售票已进入了“互联网时代”。与海陆空交通售票电子化配套的支付方式也变得十分重要。银联在线支付凭借其无需开通网银的优势,已逐步成为互联网购票的首选支付工具,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以网购火车票为例,持卡人在12306网站注册并登录后,可根据提示选择出发地、目的地、出发日期、车次、席别和票种。在进入支付环节后,选择点击中国银联标识,系统会自动跳转到中国银联在线支付页面。持卡人无需开通网银,仅需根据提示输入必要的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即可轻松付款,且银联在线支付支持银行达200多家,可满足大部分旅客的支付需求。近期,使用银联在线支付网购火车票还可免费获赠保险, 并参加抽奖活动。

使用银联在线支付购买机票就更为简单了。例如,旅客登录东航网站后,根据提示进行操作,在支付环节选择银联在线支付,首次使用只需在线开通,比到银行窗口排队办理网银要简单得多,付款时仅需输入必要的认证信息,最后用手机验证码验证一下,即可完成购票。

同时,银联在线支付还支持长途客运网上购票,目前,厦门特运集团车站管理有限公司、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合肥客运、海南海汽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公路客运(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长运客运站场有限公司、重庆市公路客运售票网和坐车网等都已接入银联在线支付。11月1日到30日,使用银联在线支付在江苏、厦门、广东、陕西、福建、安徽、宁波、河南8个公路客运购票网站购票并成功支付即可参加幸运抽奖活动,有ipad mini和全国手机话费相赠。

据悉,银联在线支付是由中国银联联合各商业银行共同打造的银行卡网上交易转接清算平台,涵盖多种支付方式,无需开通网银,即可为银联卡持卡人网购火车票、境内外网上购物、水电煤缴费、手机充值、信用卡还款、交通出行、商旅预订、生活文娱、网上转账、基金理财、慈善捐款等提供便利、安全的网上支付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