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NTT推出新一代流程银行解决方案

NTT推出新一代流程银行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世界通信巨头NTT集团所属NTT DATA 推出了新一代流程银行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由前台网点终端系统以及后台业务集中处理系统共同组成。运用云计算理念,可以大幅提高银行的业务处理效率、防范金融风险、促进银行网点的科学转型。

来源:cnw网界 2013年3月15日

关键字: NT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世界通信巨头NTT集团所属NTT DATA 推出了新一代流程银行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由前台网点终端系统以及后台业务集中处理系统共同组成。运用云计算理念,通过后台业务集中处理中心可同时支持行内所有网点的业务处理,可以大幅提高银行的业务处理效率、防范金融风险、促进银行网点的科学转型。

“流程银行”是近年来监管部门大力倡导的一种全新的银行经营管理模式。在银监会出台的《商业银行金融创新指引》中明确指出,商业银行应优化内部组织结构和业务流程,形成前台营销服务职能完善、中台风险控制严密、后台保障支持有力的业务运行架构,并可结合本行实际情况,减少管理层级,逐步改造现有的 “部门银行”,建立适应金融创新的“流程银行”,实现前、中、后台的相互分离与有效的协调配合。可以说,高起点、高标准建设“流程银行”,是有效整合和实现发展战略的保证。

流程银行通过业务流程化、处理集中化、操作专业化、标准化来解决商业银行面临的课题。以流程优化为核心实现先进高效银行运营,助力银行实现金融交易风险防范、资源优化、业务处理成本降低、提升运营效率、完善的客户体验、切实提升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服务、日臻完善品牌形象、有效增强综合竞争力。

该流程银行解决方案通过业务效率的可视化帮助银行实现业务过程优化,具体的优势和特点:

1、 成熟的解决方案提供稳定,高效,优质的服务

(1)减轻网点需处理的业务量

(2)减轻柜员业务负担

(3)缩短业务处理时间

(4)有效防止越权交易

(5)及时发现越权交易

2、提高网点的内部管理效率

(1)有助于业务流程的持续改善

(2)可强化对违规行为的监管

(3)实现网点人才的最优配置

引进此解决方案系统后可达到的预期效果:

1、简化前台

・提高业务处理效率、减少客户等待时间、降低人员成本、促进网点模式向营销型网点转型。

2、科学运营

・管理扁平化且专业化,清晰界定各个岗位职责,在日常运营中实现效益最大化。

3、高效后台

・集中处理非面向客户的事务,通过前后台业务流程一体化,实现高效业务处理。

4、控制风险、降低成本

共享云计算服务,提供标准化技术和设备、实现网点的低成本运营、业务处理的科学分离加强内部风险控制。

目前,在日本106家全国地方银行(城商行)中,引进NTT DATA业务集中处理中心系统有25家,市场占有率达到24%;日本信用金库共272家, 引进其业务集中处理中心系统96家,市场占有率达到35.3%;NTT DATA开发的网点设备约占到全日本金融机构营业网点终端设备的4成。

为顺应日新月异的市场环境,实现未来银行的宏伟蓝图,NTT DATA依托多年在日本蓄积的丰富的技术及行业经验,结合中国市场的特点,开发最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流程银行解决方案将在未来三年内迅速扩大,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NTT DATA现在也正积极与多家国内本土企业洽谈合作事宜,为提高银行信息化服务,打造中国高水准的流程银行而努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