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12月齐聚南京 共对SDN机遇与挑战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TBR发布报告显示,到2020年,欧美两地的主要电信运营商(包括AT&T、Verizon、CenturyLink、BT、DT、Orange和Telefónica)在SDN、 NVF领域的支出将达1570亿美元。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TBR发布报告显示,到2020年,欧美两地的主要电信运营商(包括AT&T、Verizon、CenturyLink、BT、DT、Orange和Telefónica)在SDN、 NVF领域的支出将达1570亿美元。事实上,随着SDN/NFV作为全局性、颠覆性的变革技术越来越被业内接受,全球运营商对其部署力度也愈发增加。但SDN真正要实现规模商用,仍然面临如虚拟化安全问题、设备部署维护成本等巨大挑战,运营商欲借助SDN/NFV带来的机遇,助力其重新获得对网络的主导和控制权,仍然任重而道远。

为进一步洞悉全球运营商对未来网络架构及SDN技术的发展策略、商业化的具体措施,2015年12月10日-11日, “2015中国未来网络发展与创新论坛” (2015.chinasdn.org)将邀请中国三大运营商、日本最大运营商NTT、等行业专家莅临南京,全面解读运营商眼中的SDN。

以下为部分运营商演讲代表:

三大运营商12月齐聚南京 共对SDN机遇与挑战

陈运清: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副院长

陈运清副院长多年从事城域网优化改造工程、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研究与现场试验、云IDC内部组网与互联设计、智能管道总体架构研究等工作。在下一代互联网、IP网络架构、高智能网络、云计算组网与SDN技术等子领域均有较深厚的研究和积累。中国电信已成功完成了国内首个传送网SDN解决方案的测试,全球首个运营商SDN商用部署,全球首个光传送网SDN联合创新。中国电信将如何应对SDN/NFV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陈运清副院长将在现场进行解答。

三大运营商12月齐聚南京 共对SDN机遇与挑战

张云勇:中国联通研究院副院长

张云勇副院长多年来致力于下一代开放网络、固定移动融合核心网、移动互联网及业务、公共运算等方面的研究。今年6月,中国联通在成都完成了全球首个SDN IPRAN商用部署,首次将SDN技术成功应用于IPRAN领域,推动了SDN商用化进程。关于中国联通的最新动向,张云勇副院长将在会上作进一步阐述。

三大运营商12月齐聚南京 共对SDN机遇与挑战

段晓东:ONF副主席,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所所长

段晓东所长曾表示SDN已经处于真正大规模商用的前期,越来越聚焦实用化;SDN对运营商的价值就像4G,需要通过产业界的共同努力去发掘出SDN和NFV的商用价值,进而帮助网络运营商“省钱、赚钱”,被三大运营商所接受。中国移动研究院和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已联合华为进行SPTN SDN创新实践,在政企专线业务领域实现了网络能力的开放,并实现网络的高效运维。本次大会上,段晓东所长将进一步对SDN的具体实践做出演讲。

三大运营商12月齐聚南京 共对SDN机遇与挑战

WataruIshidaNTT软件创新中心专家

WataruIshida一直致力于各种SDN软件的开发,尤其是Ryu SDN框架的研发。NTT于2013年就借助SDN实现了全球10个云数据中心的互联。在国际范围内,作为较早进行SDN技术研究的运营商之一,日本NTT研发了一款虚拟网络控制器,用于多个数据中心的统一服务和按需配置,已部署到其位于欧洲、美国和日本的数据中心。本次大会上, Wataru Ishida将向中国观众展示其最新进展。

据悉,除运营商外,本届大会还将云集国内外近百位未来网络、SDN/NFV等业内权威专家、全球知名厂商高层等,以“建设未来网络试验设施,推动网络发展与创新”为主题共同诠释中国未来网络及SDN/NFV技术的浩瀚蓝图。目前,本届论坛免费报名通道已经火热展开,欢迎来自政府、企业用户、运营商、芯片、终端、及软硬件厂商代表、互联网公司、高校及研究机构或投资机构的专家代表报名参会。详细信息,请访问本届论坛官网:2015.chinasdn.org。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25

16: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