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博通推出GNSS定位芯片 支持“地理围栏”功能

博通推出GNSS定位芯片 支持“地理围栏”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博通(Broadcom)公司宣布推出业界首款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芯片BCM47521,该产品通过独特架构实现“地理围栏”功能,同时保存电池使用寿命。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2月26日

关键字: GNSS gps 芯片 博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2月26日 综合消息:博通(Broadcom)公司宣布推出业界首款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芯片BCM47521,该产品通过独特架构实现“地理围栏”功能,同时保存电池使用寿命。“地理围栏”技术是虚拟外围设备领域的突破。新品为创新式常驻程序及定位应用开启大门,如社交网络、针对特定地点移动式的商业服务和当地商家广告营销。在2月25-28日期间举办的巴塞罗那全球移动大会上,博通公司展示了GNSS创新成果。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Broadcom @ Mobile World Congress

在很多创新定位型应用程序中,目前都采用感兴趣区域(“地理围栏”)技术。借助“地理围栏”技术,可以在一个用户进入或退出某虚拟外围设备的时候接收通知。不过,这种功能无法在传统架构中实现,因为应用程序处理器需要持续运行,从而会迅速消耗设备电池的电力。博通公司新推出的BCM47521解决了这方面的问题,它可以持续监控地理围栏信息,同时将消耗的电池电量减少了60倍。

博通公司的GPS部门副总裁和总经理Scott Pomerantz说:“移动设备数量的激增,为提供重要的定位信息创造了新的机遇。博通公司的BCM47521具有低功率地理围栏模式,它推动了下一批系统功耗革新,原始设备制造商可以在此基础上增加一些功能,凸显其移动产品的特色,并真正实现常驻定位应用。”

BCM47521芯片还为业内提供了最先进的多卫星系统支持功能,可以同时从四个卫星系统(GPS、GLONASS、QZSS和SBAS)采集数据,并利用接收的最佳信号,从而实现更快的搜索和更精准的导航。博通公司的多卫星系统技术与先进信号处理技术结合在一起,可以实现快速定位功能,改进用户体验,尤其是在充满挑战的都会丛林环境中,这里的建筑和障碍物会显著影响精度以及首次定位时间。

产品特点与优势:

· 与主机型架构相比,系统功率效率提高60倍:

o 采用先进的主机卸载模式来监控背景中的地理围栏信息,只在有触发事件的情况下激活应用程序处理器;

o 采用智能算法,可以在用户接近地理围栏边界时进行实时调整。

· 占用的电路板空间和功耗最小,成本最低:

o 40纳米(nm)的BCM47521与其BCM4752前身具有相同的电路板空间、功耗和成本优势。

· 基于成熟的BCM4752 GNSS架构平台:

o 业界领先的城区高精度导航,将移动电话惯性传感器读数集成到位置计算中来;

o 通过博通公司主办的基准网络,向全球提供同类最佳的辅助GNSS(AGNSS)支持数据;

o 室内定位功能利用了博通公司的设备连通机制,其中包括Wi-Fi、蓝牙低能(BLE)、近场通信(NFC)以及移动电话惯性传感器数据。

供货

BCM47521目前正在生产,在2013年第二季度会有搭载BCM47521芯片的移动电话的出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