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Big Switch欲借OpenFlow成为SDN界翘楚

Big Switch欲借OpenFlow成为SDN界翘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ig Switch Networks推出的了名为Big Network Controller的OpenFlow控制器。该控制器旨在与支持OpenFlow协议的第三方网络设备交互使用,并且它还能为应用提供一个编程接口。对于要增强自动化并简化网络配置的OpenFlow型SDN架构而言,此控制器是必要的组成部分。

来源:IT168 2012年11月20日

关键字: OpenFlow Big Switch Network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Big Switch Networks推出的了名为Big Network Controller的OpenFlow控制器。该控制器旨在与支持OpenFlow协议的第三方网络设备交互使用,并且它还能为应用提供一个编程接口。对于要增强自动化并简化网络配置的OpenFlow型SDN架构而言,此控制器是必要的组成部分。

Big Network Controller是运行于客户服务器上的软件包。支持多达1000个网络设备,每秒连接的最大主机数达250,000,可以提供每秒60万的OpenFlow更新。现在,它支持Active/Standby,将来还会支持Active/Active HA。该公司计划要把两个以上的控制器作为一个集群使用。

今年二月,Big Switch就发布了Floodlight,作为其控制器的开源版本推向市场。此版本用Java编写,在Apache软件许可下可免费使用,Floodlight已被应用到OpenFlow网络中进行应用开发和测试。新的Big Network Controller与Floodlight的API完全兼容,这意味着为Floodlight编写的应用程序与也可可用于控制器的商业版本。

Big Switch Networks不是唯一提供了基于OpenFlow控制器的厂商。NEC已经凭借ProgrammableFlow 控制器和一款OpenFlow的交换机打入市场。 HP已预先宣布一款控制器和一对SDN应用程序。预计其控制器会在2013年发布。IBM也发布了一款控制器。思科也在Cisco Live 2012上低调地展示了一款思科控制器。另有几个初创企业也都研发除了自己的的控制器。

许多厂商争先推出控制器是因为它是OpenFlow型网络的核心。它一端连接着网络设备,另一端则连接着大量应用。应用程序和网络设备收发的数据都必须经过控制器。此外,这种控制器使用OpenFlow协议配置网络设备,并通过应用流量网络选择最优路径。

除了发布控制器,Big Switch Networks还推出了两款利用控制器的应用。Big Virtual Switch是一个SDN应用,它会把整个物理网络抽取出来放到一个逻辑结构中。如今,虚拟网络中是通过MPLS VRF或VLAN又或是通过覆盖隧道[v1] 定义。Big Virtual Switch使用流程映射的OpenFlow功能定义可使用任意标准的虚拟网络。它可能是源MAC地址和目的MAC(大致相当于VLAN),或源物理端口的目的地物理端口。网络工程师也可以用源/目的地IP地址定义一个虚拟网络。在这种情况下,工程师可以根据源/目的IP地址拥有一个加入多个虚拟网络的单一服务器。

网络虚拟化可以用一套简单通过控制器编入网络的规则减少VLAN和隧道的复杂性。当然,编程流程表也可能是复杂的。Big Switch Networks指出,网络工程师将不得不学习一种与OpenFlow有关的新型网络命名技术。

Big Tap是一创建了一个可以模拟网络分流器拦截流量的流程图。它复制了以太网端口所有帧,再将副本从输出端口派出。Big Tap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功能集,以前它需要昂贵的网络安全产品。Big Network Controller在网络中的所有交换机上都有数据,且能表示出他们的API。Big Tap可以通过其他交换机分流,并把这些数据送往最终目的地,如IDS或数据包分析系统。

Big Network控制器起价为每月1700美元。Big Virtual Switch起价为每月4200美金。Big Tap起价每月500美元。这三款产品都已上市。

Big Switch Networks的控制器将可以与第三方交换机进行互操作,支持OpenFlow 1.0版本。为此,Big Switch Networks已宣布与Arista,Brocade,戴尔和Extreme建立官方合作伙伴关系,并且声称已经在IBM,惠普和Juniper的交换机上执行了互操作性测试。

思科已经宣布,将在两款交换机Catalyst 3570-X和3560-X中支持OpenFlow,但Big Switch Networks表示,还未对其控制器和Cisco交换机之间的互操作性进行测试。鉴于思科在交换机市场的主导地位,如果缺少与思科交换机的互操作性,Big Switch Networks的无疑在大交换机市场损失很多客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