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部署BYOD需要算清究竟有哪些成本

部署BYOD需要算清究竟有哪些成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很少有技术趋势像BYOD(自带设备)这样造成如此多的疑虑和误解。允许员工购买和使用自己的笔记本和移动设备究竟是安全噩梦,还是生产力“福音”?也许最大的问题是,BYOD真的能帮助节省成本吗?

来源:网界网 2012年11月13日

关键字: BYOD VP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1月13日 综合消息:很少有技术趋势像BYOD(自带设备)这样造成如此多的疑虑和误解。允许员工购买和使用自己的笔记本和移动设备究竟是安全噩梦,还是生产力“福音”?也许最大的问题是,BYOD真的能帮助节省成本吗?

对于BYOD究竟是节省了成本还是提高了成本,并没有定论。根据云计算支出管理供应商Xigo的调查显示,受访者将节省成本作为BYOD计划的首要目标,然而,大多数受访者表示,在允许某种形式的BYOD策略后,他们的移动支出并没有改变,还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看到成本上升。与此同时,在 Lieberman Software的调查中,大多数受访者(67%)表示,BYOD将会增加IT和安全成本。

Gartner公司研究副总裁Paul DeBeasi表示:“人们可能会认为,‘我不再需要购买笔记本电脑或者平板电脑,所以这将会帮我节省开支。’”但由于硬件成本远远低于BYOD的其它隐形成本,问题并不是关于成本是否会下降,而是成本是否会上升或者保持不变。DeBeasi表示:“BYOD可能不会帮你省钱。”

Nucleus Research公司首席分析师Hyoun Park表示,而另一些人认为BYOD可以节省成本,但只有通过精心制定的政策的管理,才能够实现成本节约,然而,大多数公司都没有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来进行BYOD计划。

让我们看看BYOD究竟有哪些成本:

成本1:设备

在大多数BYOD计划中,硬件成本是首要考虑因素,这也是为什么人们普遍认为这个趋势在成本方面具有极大的优势。但是,事实上,很多公司购买设备时享受批量折扣,硬件成本每个月可节省10美元左右(基于18-24个月的设备寿命),这与其他支持、使用和管理成本相比,简直是微不足道的。

并且,当强制性企业应用程序需要的处理能力超出其设备范围时,使用较旧设备的员工还可能会要求升级津贴。DeBeasi表示:“政策应该规定员工保持其硬件和软件在最低指定水平之上,制定正确的政策能够帮助企业节省很多钱。”

成本2:支持

另一个类似的BYOD误解是:支持成本完全可以转移到员工身上。但事实上,由于员工的设备部分属于企业资产,并支持业务功能,它们需要一定程度的企业支持。Park表示:“企业很难完全摆脱支持成本,当员工无法连接到网络或者使用企业软件时,他们只能向服务台寻求帮助。”

企业可以通过与员工分担支持责任来控制成本,但关键是明确规定他们将提供的支持水平。例如,企业可以同意帮助员工解决企业电子邮件或者访问企业数据的问题,但不包括硬件或操作系统问题。Booz Allen Hamilton公司副总裁Jeff Hunter表示同意:“如果是关于某个应用程序的版本控制问题,我不会呼叫服务台,而是服务供应商。”

自助支持机制也可以帮助控制成本,例如BYOD员工互相通信的电子邮件分发列表,以及存储FAQ、有用的指令、常见问题解答以及特殊问题解答的知识库或者SharePoint站点。通过建立互动语音响应系统,员工不会动不动就呼叫服务台,系统会向员工提供一个号码,以让正确的人来帮助员工迅速解决问题,这可以使服务台、运营商或者设备或软件供应商。

Park表示,控制支持成本最有效的方法是限制你同意支持的设备种类,虽然这种限制会影响BYOD计划。

成本3:基础设施

对于BYOD计划,企业需要进行新的基础软件投资,这主要涉及管理设备的软件和系统;保护数据、应用程序、设备和网络;以及确保企业连接。例如移动设备管理(MDM)系统、虚拟网络和无线LAN安全系统。

DeBeasi表示,MDM系统每个月每台设备就需要3到5美元,当你支持数百台或者数千台设备时,这将是一笔不小的开支。VPN分层和网络安全可将这个费用提高到每月每台设备15到20美元,对于具有特定加密和合规要求的企业,还可能更高。Park表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需要与PC相同的安全水平。”

成本4:无线基础设施

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连接到网络,企业将需要不断提升其无线基础设施,这意味着升级、增加更多接入点、创建另一个SSID或者重新设计整个网络。移动蜂窝网络也同样需要提升,如果员工定制了多个运营商的服务,DeBeasi表示:“员工可能使用来自Sprint或者T-Mobile的设备,企业可能需要投资于分布式天线系统或者蜂窝升级。”

成本5:软件和服务

由于BYOD鼓励员工在任何地方工作,企业可能需要购买一些软件和服务以确保员工不受停机的影响,例如iPad编辑应用程序或者云计算存储和同步服务(例如iCloud或Dropbox)。这对于生产力是福音,但如果不受控制的话,可能带来意料之外的开支。

这又带来其他问题,例如谁拥有和管理软件许可,尤其是当员工离开公司后。最重要的是在政策中明确这些问题。

成本6:电信收费

随着语音和数据成本达到每月100美元,控制成本的关键领域在于确定谁负责支付什么以及设定每月限额。当网络世界转移到4G时,尤其是如此,因为在4G网络中,传送大数据文件将变得更加容易。

“最终,BYOD成本节约的关键将取决于企业为电信和数据费用报销了多少,”他表示,“如果你支付了所有费用,将不会为企业节省成本,如果你设置了限额(低于企业拥有的设备的费用),那么企业将节省不少开支。”

有些企业支付所有电信费用,其他公司则明确了具体的津贴方案,还有些企业则试图分离企业与个人使用的费用,通过分析通话、使用和时间等。

第一个方法并不可取,而从内部劳动力的角度来看,第三个方法有些昂贵。

最好的办法是,制定津贴方案,将津贴直接算入员工的薪水,而不是每月定期提交报销单。这需要一些前期工作来制定正确的津贴方案以及弄清楚税务影响等。

结论

显然,企业不应该以成本节约为目的而盲目地追随BYOD趋势。Park表示:“当你考虑到所有隐形成本时,BYOD其实并不一定能够帮你节省开支。”事实上,关注移动成本的企业应该考虑究竟应该采取BYOD计划还是制定企业持有设备的政策,即员工在企业自定义的范围内选择他们自己的设备和服务,从而更好地控制成本。

随着时间的推移,BYOD做法和战略将逐渐成熟,这方面的投资可能会带来不错的回报——以成本节约的形式或者其他企业价值的形式。Hunter表示:“这就像过去20年部署的任何技术一样,成本并不是主要驱动力,敏捷性、灵活性和提高生产力才是主要驱动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