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这是赔钱货!揭秘BYOD五大隐藏成本

这是赔钱货!揭秘BYOD五大隐藏成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越来越多的员工想要通过自己的iPhone、iPad或是Android设备来完成工作,CIO们可能会以为这样节省了公司开支,但事实并非如此。调研机构Aberdeen Group的调查结果显示,公司每一千台的BYOD设备每年额外花费170000美元。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12年8月14日

关键字: BY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越来越多的员工想要通过自己的iPhone、iPad或是Android设备来完成工作,CIO们可能会以为这样节省了公司开支,但事实并非如此。调研机构Aberdeen Group的调查结果显示,公司每一千台的BYOD设备每年额外花费170000美元。

  对此,Aberdeen分析师Hyoun Park表示,企业只看到了私人设备带来的生产力而忽略了它的成本。

  移动私人设备可以帮助CIO跳出定期购买硬件的周期,至少可以抵消一部分成本。

  思科从BYOD中节省了17%-22%的成本。Lance Perry,思科的IT部门负责人,表示“我们不用支付费用,员工工作也更快乐,这不是一件美好的事吗?”

  事实是思科只是例外,而不是规律。CIO们常常看到的不是BYOD节省成本,而是花费更多,以下是BYOD背后的五大隐藏成本。

  隐藏成本一:每月固定费用

  传统上,CIO的工作职责不包含很多移动设备,但随着BYOD的发展,CIO们不得不把这些纳入自己的工作范围,这意味着CIO们很可能不熟悉无线费用管理费用结构。Park表示,CIO们并没有看到BYOD的全部。

  一家公司可以引入大量的智能手机,并获得最好的售后服务,但BYOD下,公司并没有这样的服务,当然这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在于无线服务。公司如果选择自己购入移动设备,除了优质的服务外,还会有高速度的无线服务。

  Aberdeen研究表明,公司采用自主购入移动设备方案在手机话费和数据服务上的花费约每人每月60美元,而BYOD是70美元。

  隐藏成本二:报销费用

  看了上面的描述,许多CIO可能并不觉得BYOD费钱,因为就之前的调查结果而言,比起员工自带私人设备,相当于公司在自主购入移动设备上只花了每人每月10美元。由此,CIO们可以得出结论,BYOD反而省钱,然而并非如此。

  Aberdeen显示,员工每月都将报销无线服务账单,一单大约18美元,由此计算,公司在BYOD下的花费变成了每人每月90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员工报销的可能不止无线服务账单,还有别的费用,这意味着公司为此付出的不仅是18美元。

  隐藏成本三:安全、管理、数据丢失支出

  公司如果引入大量移动设备,可设计程序来自动化部署和管理移动设备,而在BYOD模式下,员工仅将一些私人设备的编号、手机号等输入公司系统。

  Aberdeen并没有准确算出这中间的成本,然而,Park表示,管理这些私人设备让企业非常头痛。

  管理这些私人设备意味着CIO们要引入更多的动设备管理解决方案和其他软件,甚至是一个虚拟(虚拟专用网络)层,“管理成本和安全成本都将大大增加”,Park说。技术服务公司Avanade的报告显示,因为BYOD,过半的公司报告遇到安全漏洞。

  隐藏成本四:谁为技术支持买单

  在BYOD模式下,使用移动设备的是员工,故障问题也由自己解决,公司无法掌控,而当问题出现时需要追究责任,而当员工放弃使用私人设备后,他还需要大量时间把资料调整到公司的设备。

  隐藏成本五:多平台

  BYOD意味着更多的平台开发应用程序和支持,由此产生更多的应用开发费用。

  总结:

  由此我们可以得出BYOD模式部署起来并不便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