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技术的力量:搜狗成“第四大互联网公司”的秘密

技术的力量:搜狗成“第四大互联网公司”的秘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无论搜狗成长多么快,比如,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中国第三大浏览器,中国第四大互联网公司,但你都不能忽略那个小小的搜狗输入法——全球第一中文输入法。

来源:千龙网 2012年8月13日

关键字: 搜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搜狗的最新财报公布了,Q2实现营收3000万美元,近2亿人民币,比2011年同期增长123%,较上一季度增长34%。

  无论搜狗成长多么快,比如,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中国第三大浏览器,中国第四大互联网公司,但你都不能忽略那个小小的搜狗输入法——全球第一中文输入法。

  王小川解读搜狗Q2财报,有人提问,输入法给搜狗搜索带来多大的流量。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搜狗搜索的流量几乎全部来自于搜狗浏览器。于是,又一个疑问产生了,对于搜狗而言,搜狗输入法的价值何在?

  王小川把输入法誉为“搜狐在门户框架之外建立一个新世界的基石”。正是输入法这块基石,奠定了搜狗的“三箭连发”战略,并强力推送着“浏览器+搜索”和移动互联网产品的腾飞。

  因此,可以肯定地说,没有搜狗输入法,就没有搜狗浏览器和搜狗搜索连续八个季度的飙升,也没有搜狗的今天。

  目前,在中文输入市场上,搜狗输入法稳居第一,独占83.6%的市场份额,搜狗整体用户数达到3.7亿,这还不包括无线领域的用户数。近四亿的中文用户使用搜狗产品,意味着什么?一言以蔽之,拥有稳定的4亿用户,搜狗就牢牢地控制了互联网的入口。

  在中国,互联网从一开始就步入商业化轨道,所以,入口之战也就成为互联网行业争夺用户以及广告收入的前沿阵地。从伊妹儿到小企鹅,从搜索框到SNS,从浏览器到输入法,互联网入口之战愈演愈烈。搜狗成立后,于2004年先行推出搜索,但一直苦于找不到入口,2006年推出输入法,仅仅3年就粘住了1亿用户,这是一个意外,也是一个奇迹。搜狗找到了输入法这个入口,激活了原先推出的搜索,推动了后来上市的浏览器,三者相辅相承,在互联网领域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并获得极大成功。

  随着中文内容对于互联网渗透力和主导性的不断增强,中文输入的重要性也越来越突出。搜狗输入法一战而胜,与安全和聊天两大入口相比,输入法作为互联网的入口,则是中文用户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而且有望成为互联网的第一入口。

  对于搜狗来说,输入法的主要价值在于抢占客户端,并不需要依靠输入法本身来获利。通过输入法控制了互联网入口,搜狗的浏览、搜索、导航、游戏等一系列产品,就可以拥有庞大的用户群,广告、收费等营收渠道也会越拓越宽。

  据悉,今年下半年,搜狗将全力开发PC、手机平台的核心产品,并推出一系列新版本的输入法、浏览器、搜索、手机端等重大创新产品。技术创新,只是手段,目的是通过技术创新提升用户体验和货币化能力,并获得持续高速成长的强大动力。

  可以预见未来,搜狗以输入法、浏览器为端,以搜索引擎为云,将三大入口集于一身,全面覆盖互联网和移动网两大领域,实现输入、搜索、浏览三合一的高度智能化,从而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