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网络数据包分析工具:VSS Monitoring

网络数据包分析工具:VSS Monitoring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络数据包分析(NPB)技术可以对来自交换端口分析器(SPAN)的数据源进行聚集、过滤和分类,参与实现网络监控、安全性和管理工具。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8月10日

关键字: 数据包分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SS Monitoring公司发布了新的设备与软件,用于提升它的网络数据包分析技术的速度、可扩展性和可管理性,从而对大型复杂数据中心网络和虚拟环境进行更好的监控和管理。

  网络数据包分析(NPB)技术可以对来自交换端口分析器(SPAN)的数据源进行聚集、过滤和分类,它涉及到网络监控、安全性和管理工具。这项技术消除了网络设备点不足的问题,允许企业向网络中任意位置的管理工具交付数据,并对数据交付执行负载均衡。

  根据米尔福德企业策略集团的高级分析师Bob Laliberte的观点,虽然现在的网络数据包分析市场相对较小,但是随着数据中心继续整合,以及服务器虚拟化和私有云的企业级应用不断成熟,这项技术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

  VSS Monitoring新推出的高密度和高带宽网络数据包分析交换机包含vBroker 200系列模块化10千兆以太网(GbE)设备和vBroker 300系列10/40 GbE设备。这家供应商还推出新版本的NPB(也称为vMesh)堆叠技术。这项技术基于一个已有的功能集,即vStack——这是一种最多支持32台VSS Monitoring设备管理虚拟化的协议。vMesh整合了vStack的不同特性(2层协议互连、伪线路和TCP-IP),而且将这项技术支持的互连设备数量从32台增加到256台。

  最后,VSS Monitoring还发布了一个全新的统一控制台vMC,它可以为网络管理员提供了一种覆盖网络中所有VSS设备的系统级拓扑管理视图。根据VSS Monitoring全球企业销售主管Tony Zirnoon的介绍,这些新技术将提升了VSS Monitoring开发大规模分布式网络检测监控和管理工具的能力。

  他说:“传统聚合器是一种不完美的解决方案。它们只能解决SPAN端口的访问拥塞问题。您需要将一个大型网络管理交换机部署到其中一个数据中心,然后再连接您的工具。它通常只能解决接入问题,但是无法跨越不同网络边界进行数据共享,而且大多数聚合器最多只支持某种层叠拓扑。这种拓扑存在单点故障风险。”

  Zirnoon指出,利用高密度和高带宽的vBroker设备和vMesh的大规模堆叠能力,VSS Monitoring现在能够帮助客户将超过10,000个网络数据包分析端口整合到一个系统中。检测点数量庞大。企业可以采用分布式方法,监控检测数据,从需要的地方收集数据,然后将它们转发到相应的工具,这些工具包括通常分布于网络之中的性能管理工具,以及通常部署在网络边缘的网络安全工具。

  Laliberte说:“网络数据包分析允许您只连接一次网络,就可以将数据分发到许多工具上。而且它们采用非常智能的方法。简单得就像是说:‘我们允许您使用更多的SPAN端口。’它们能够智能选择将哪些数据传输给哪些工具,并且只会将数据发送给需要做监控或管理的工具。”

  企业越来越关注网络数据包分析技术

  Laliberte说,网络数据包分析供应商以前与服务提供商的合作更成功,但是它对企业的关注度也在提升。他说:“在过去几年里,整个市场都在加速发展。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企业数据中心与这些服务提供商越来越像。企业在加大数据中心的整合力度,将数据中心变成服务于个体业务单元的多租赁环境,并且这个环境变得越来越复杂。”

  行业最新出现的并购反映了市场增长。在过去8个月里,市场中有三家参与市场竞争的公司被收购了。VSS Monitoring最近被Danaher收购。Danaher是一家大规模技术集团公司,它下属的公司包括Fluke Networks和Arbor Networks。网络测试公司Ixia在拉斯维加斯宣布收购Anue Systems。去年末,网络管理供应商NetScout Systems收购了Simena Networks。

  他指出,去年秋天,Laliberte对企业进行了数据中心规划的调查。在接受调查者的人群中,有63%表示正在创建面向不同业务单元的多租赁数据中心。数据中心不断整合,规模变得越来越大,复杂性不断提高,它们比以前更加依赖于网络基础架构。结果,企业管理网络的难度也越来越大。

  Laliberte说,网络数据包分析能够提供“关于每条链路的更多详细信息”。通过更好的管理工具设备,企业就可以快速修复网络问题,实现更好的网络规划和扩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