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挑战Yammer 用友“企业空间”上线公测

挑战Yammer 用友“企业空间”上线公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继用友企业云平台的企业社区和企业云应用中心(AppStore)成功上线运营,6月26日,亚太本土最大的管理软件供应商用友公司全力打造的企业云平台核心服务之一——“企业空间”也正式上线公测。

来源:CCTIME飞象网 2012年6月27日

关键字: 用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继用友企业云平台的企业社区和企业云应用中心(AppStore)成功上线运营,6月26日,亚太本土最大的管理软件供应商用友公司全力打造的企业云平台核心服务之一——“企业空间”也正式上线公测。至此,用友公司创新性提出的“Facebook+Yammer+ERP”的新型企业社交模式已基本成形。而就在同一天,微软12亿美金现金收购企业社交网络服务商Yammer,似乎也从另一方面给类似Yammer的用友企业空间勾勒出美好的发展蓝图。

  用友企业空间上线公测

  早先,用友推出的企业社区(www.yonyou.com)帮助企业更加精准的开展对外营销、服务、人力、采购等社会化业务,拓展和维系社会化网络关系。此次上线的企业空间是具有多层架构的企业专属社交平台,覆盖企业信息化2.0应用。企业可以创建多个相对独立的社交网络空间以满足员工之间、企业与伙伴之间、企业与客户之间的不同商务需要,如企业内部空间、客户空间、产业链空间、部门群组、工作群组等,方便员工沟通交流与协同工作,也能帮助企业紧密连接合作伙伴和客户,建立新的商业服务模式。同时,企业空间还支持主圈和子圈的多层架构模式,适合较复杂组织的社交应用。

  

  值得关注的是,企业空间第一批上线的应用,针对企业全员沟通、知识管理、协同工作、营销服务等,充分体现了用友在企业云服务上的创新性。例如:

  企业微博:随时分享信息、更新状态、阅读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并与同事实时交流互动;

  微邮:对当前的企业邮件系统全面创新,采用社交化模式,来读取、发送、聚合邮件内容,支持普通和私密两种权限;

  时间管理:提供日程、任务、日历等强大的协作工具,让工作进展和计划安排一目了然;

  工作群组:在公司内创建并加入公开或私密的群组,在群组中分享信息、讨论感兴趣的话题,并和群组成员协同工作;

  企业文档:方便分享和聚合文档、图片、视频等内容,支持企业和个人创建文件夹,对文档进行不同权限级别的管理;

  话题:对空间中的微博、消息、应用等添加话题,方便聚合和查找感兴趣的内容;

  通讯录:企业成员常用的联系工具,方便查找员工的岗位信息和联系方式;

  外部网络:创建外部空间,方便与合作伙伴、客户沟通协作。

  这些应用仅是冰山一角,企业空间还通过用友云应用中心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云应用服务,任何ISV都可以利用用友开发平台或开放平台,将自己的APP发布到企业空间中,实现全新的“入驻式”商业模式。

  

  用友企业社交网络平台的架构优势,使得任何一个使用者,既可以向企业社区发布内容,也可以向企业空间和相关空间发布内容。同一个内容,也可以自主选择发布的范围,实现在企业社区及各个企业空间及子圈之间“数据漫游”,从而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及商务人士管理与社交需要。

  对此,用友集团PAAS中心总经理傅毅介绍,“用友企业空间在架构上很像JIVE,但APP的易用性又类似Yammer,还与企业社区充分整合,用友企业社交网络平台在设计上有很多创新之处,为企业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办公、业务、管理的企业云平台。”

  用友领导国内企业社交新时代

  随着web2.0的概念发展成熟,企业2.0的概念也逐步明晰。微软大笔资金收购美国知名的企业社交网站yammer,正式进军企业社交领域,无疑是为国内正在发展中的企业社交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对此,用友集团PAAS中心运营部总经理曹运金认为,“当沟通在合理的范围内变得更加自由和开放时,企业和员工对于企业社交网络的需求也会显得更为迫切。微软通过收购yammer正式进军企业社交领域,一方面是想加快自己在web2.0时代的进程,另一方面微软想实现‘office办公软件+企业社交’的融合。”

  “目前用友是亚太最大的管理软件供应商,拥有最多的企业级用户,另一方面,用友正在大力拓展企业社交领域。我们将努力实现ERP和企业SNS的完美对接,为中国企业信息化开辟新思路。”傅毅表示。

  而用友企业社交模式的探索还不止于此,在用友企业云平台的支撑下,将帮助企业将自身的管理、办公,业务、商业模式与互联网进行深入整合,真正实现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客户、员工与员工之间更紧密的融合。此次用友企业空间正式上线,不仅仅是为了挑战Yammer,而更是为中国企业云服务开创出全新的时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