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经济型酒店激战正酣 H3C网络乃不二之选

经济型酒店激战正酣 H3C网络乃不二之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人把高星级酒店比作公主,把经济型酒店比作朴素的灰姑娘。然而,伴随着急速扩张,经济型酒店市场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要吸引客人,整洁的房间,良好的服务,这些都不能少,当然,还有重要的一点——客房网络。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6月18日

关键字: H3C 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人把高星级酒店比作公主,把经济型酒店比作朴素的灰姑娘。然而,伴随着急速扩张,经济型酒店市场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要吸引客人,整洁的房间,良好的服务,这些都不能少,当然,还有重要的一点——客房网络。

  当然,在铺设客房网络时,所有经济型酒店都必须面临一个投入与回报如何平衡的问题。网络建设投入太多,酒店压力太大,而网络性能水准不够,有可能会造成客人不满意,反而使得其反。

  对此,开设客房收费网络服务可谓为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既满足客人需要,又减少了成本的压力。这就需要选择的网络设备能够良好的安全性和可管理性,支持用户认证管理功能,从而将收费网络服务的设想落到实处。

  在这里,我们建议采用H3C的采用S5500-SI 系列IPv6 万兆交换机搭配S3100-UM系列交换机的方案,来构建一个经济的百兆安全局域网。S5500-SI和S3100-UM这两款交换机都支持802.1x 认证和集中式MAC地址认证,可以基于端口和MAC地址对用户的网络访问权限进行控制的认证方法,在用户接入网络时完成必要的身份认证,便于酒店进行客房接入认证管理。房客只需缴纳低廉的费用,就可以凭借房号密码等登陆上网。

  同时,S5500-SI和S3100-UM还具有出色的安全性能和便捷的管理性能,从而方便酒店对网络进行管理。S3100-UM的APR攻击防护性能,还能避免“讨厌”的“ARP欺骗攻击”,还能实现对监控端口的业务和流量进行监控、优化部署和恶意攻击监控。

  如此之外,S5500-SI 系列交换机的扩展性很强,在实现千兆汇聚或接入时,保留了进一步支持10GE 的扩展能力。可以设想,如果某天酒店网络需要进一步升级扩容,也不用再花费大笔投资,实在是令人欣慰。

  有人算了一笔账,采用H3C 的S5500-SI与S3100-UM系列交换机搭建一张容纳200个接入点的网络,网络设备投资大约为4万元左右。而通过客房接入认证管理功能,酒店开设每天10元的收费网络服务,如果每天有50个客人使用,一年下来可创造15万元的收益,投资回报率高达300%!如此合算的投资,经济型酒店当然要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