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企业转向托管视频会议服务

企业转向托管视频会议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托管视频会议服务简单便宜。选择托管视频会议服务,企业需要考虑协作方式。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5月4日

关键字: 视频会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许多企业寻求服务提供商提供管理和支持视频会议与网真技术的专业知识和资源,托管视频会议服务随之变得越来越流行。

  选择托管视频会议服务提供商并不仅仅因为价格与方便性。与视频会议设备供应商很相似,托管服务提供商也必须根据具体需求调整他们的服务产品,因此其特性和功能会各不相同。

  企业必须关注于员工的交流方式和交流对象。协作方式是选择正确的托管视频会议服务的一个关键因素。

  托管视频会议服务候选名单:企业需求的是什么?

  Wainhouse Research合作伙伴和高级分析师Ira Weinstein指出,在对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进行研究之前,企业应该确定谁将使用视频会议技术,以及用户需要哪些服务。

  Weinstein说:“选择一个其他部门已经使用的特定供应商是很简单,但是并不一定是正确的方式。企业必须首先了解他们自己使用视频会议的方式,然后再决定所需要的特性。”

  Forrester Research 首席分析师Henry Dewing指出,IT部门应该分析员工的内部协作方式,以及他们与公司外部人员的交流方式。这种分析将有助于企业选择正确的托管视频会议服务。他说:“这确实取决于会议类型和参与会议的人员。然后您再看看相应的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

  需要一对一会话的员工可能只需要桌面视频服务,而必须与多个内部和外部人员经常会话的人员可能需要在会议室用视频会议或网真服务。Dewing指出,大型企业所需要的托管视频会议服务一般要比中小型公司(SMB)高端。大型企业如果需要在总部、远程办公室和商业合作伙伴之间频繁进行会议和会话,就需要服务提供商建立通话,安排会议日程和在会议过程中修改网真会议室的分辨率。

  他说:“在高端应用中,视频会议的关键是实现接近真人会议的场景,一些企业需要服务提供商在会议过程中控制摄像头角度、音量和光线。”

  Return Path是一家电子邮件认证公司,它之所以选择Vidtel的托管视频会议服务,是看中了这个提供商的点对点视频和多人视频呼叫功能,它们可以整合Skype和Lifesize。Return Path的CEO与董事长Matt Blumberg说:“Return Path在世界各地有10个办公室和许多远程员工,所以对于我们而言,最重要的功能是点对点视频呼叫。与Skype和Lifesize实现互操作也是极为重要的,因为公司里并非所有人都有视频电话。”

  与其他供应商的视频会议设备实现互操作成为一个越来越重要的托管视频会议服务功能,特别是对于那些希望提供商接管传统设备的企业。视频托管服务提供商Teliris最近在它基于云的视频托管服务平台Lentaris上添加了这个功能。

  Teliris首席销售官Jeff Tench说:“原来Teliris并没有支持其他制造商终端的托管服务。但是许多企业拥有不同提供商的设备,而Lentiris让我们可以统一管理整个企业的视频会议设备。”

  Tench指出,随着企业重新认识到视频可以推动商业和生产力,他们会看看现有的服务与设备。“企业希望获得最大的投资回报,而且他们开始考虑为企业引入一个专家,以优化视频会议服务的管理。”

  托管视频会议服务:降低企业的风险

  Weinstein指出,视频会议问题可能使企业陷于困境和业务中断。“专家需要能够快速修复视频会议且必须全天候待命,还要经过相应设备的熟练培训。所以企业购买服务外包缓解这方面的压力。”

  Dewing指出,虽然企业可以选择不同的托管视频会议服务,如内部运行、本地托管或托管到云,但是企业对于外包视频管理的兴趣越来越大。视频技术在快速变化中,一些标准还未确定,所以企业中资历不够的员工不知道如何使用设备的员工。现在部署视频具有很大的技术风险,因为需要考虑的因素悬而未决。

  对于企业而言,部署视频会议有很高的风险;通过视频会议服务提供商,利用他们的专业资源,以及他们与供应商建立的良好关系,则可以大大降低风险。Dewing指出:“所以企业乐意购买这种风险规避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