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细致剖析思科FabricPath以太网技术

细致剖析思科FabricPath以太网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的FabricPath数据中心以太网技术旨在把传统的、基于生成树的以太网与使用链路状态协议的下一代架构结合在一起实现多个活跃路径。

作者:胡杨编译 来源:网界网 2012年4月1日

关键字: 生成树 以太网 链路 FabricPath 思科 CISC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4月1日 综合消息:思科的FabricPath数据中心以太网技术旨在把传统的、基于生成树的以太网与使用链路状态协议的下一代架构结合在一起实现多个活跃路径。要扩大基础设施以减少延迟和更好地支持服务器机架之间的通讯量需要在数据中心部署多个活跃路径。

  正如思科白皮书所述,下面这些尝试可以归结为思科Nexus 7000核心数据交换机的FabricPath技术的关键方面。一些对于FabricPath的运行非常关键的功能包括:

  ·使用链路状态协议替代生成树协议。

  ·与生成树域互动。

  ·使用虚拟PortChannel (vPC)启动并行路径和删除生成树块。

  ·将流程定义为虚拟设备环境(VDC)。

  ·对话机制的MAC地址学习和使用交换机ID。

  ·虚拟局域网命名

  使用链路状态协议

  用链路状态协议使用或者替换生成树协议旨在克服生成树协议在数据中心和云环境中的局限性,主要是不能在一个以太网网络中使用多个活跃并行路径的局限性。生成树协议仅允许在任意两个节点之间有一个活跃的路径并且封锁其它的路径。这不适合数据中心和云环境中低延迟的、基于以太网的结构。

  实际上,数据中心结构交换机市场中的每一个厂商都提议扩大或者使用链路状态协议和TRILL(多链接透明互联)式的标准取代生成树协议。定义最短路径桥接协议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Brocade在其VCS架构的数据面中使用TRILL协议,但是,控制面以光纤最短路径优先协议为基础。这是所有的光纤通道存储局域网结构用作链路状态协议的ANSI(美国国家标准学会)标准。

  瞻博网络选择在自己的QFabric交换机中的Broadcom芯片中采用一种标注机制,而不是链路状态协议。瞻博网络称,这种方法扩大了结构、简化了管理并且减少延迟和降低成本。

  思科把FabricPath当作TRILL的一个扩展集。FabricPath还使用一个最短路径优先(SPF)路由协议确定FabricPath域中的可及性和路径选择。思科称,它的SPF实施是一个具有具体的FabricPath扩展的行业标准IS-IS(中间系统到中间系统)路由协议,就像交换SID(交换机ID)可及性一样,而不是IP前缀。FabricPath还利用所有可用的带宽使用ECMP(等价多路径)转发。

  Arista Networks还把ECMP用于3层网络结构并且把多机箱链路聚合用于2层网络部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