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迈普推出全球首款众核高端路由器

迈普推出全球首款众核高端路由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互联网和创新数据应用对大众日常生活和企业经营生产的影响已经无处不在,全球范围内,数据海啸、数据爆炸之势正愈演愈烈。数据运营和处理能力已成为一个企业乃至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在中国,云计算、物联网、三网融合、宽带提速等等重大战略布局空前提速,又进一步扩大并深化了数据爆炸的范围和影响,从而加剧了对网络高性能、高稳定性的进一步需求。

来源:cnw 2012年3月26日

关键字: 迈普 高端路由器 路由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移动互联网和创新数据应用对大众日常生活和企业经营生产的影响已经无处不在,全球范围内,数据海啸、数据爆炸之势正愈演愈烈。数据运营和处理能力已成为一个企业乃至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在中国,云计算、物联网、三网融合、宽带提速等等重大战略布局空前提速,又进一步扩大并深化了数据爆炸的范围和影响,从而加剧了对网络高性能、高稳定性的进一步需求。作为数据通信网的核心,路由器设备成为制约数据业务表现的关键要素;尤其是数据集中的云计算应用日益升温,对高端核心路由器的需求也与日俱增。

  为了应对这一挑战,中国主流的网络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迈普通信,经过长时间的市场调查、技术预研,开发并推出了全球首款基于众核处理器技术的高端分布式核心路由器MP8800,此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路由器基于众核处理器技术以及高级电信计算架构eATCA构建,实现了数据平面、控制平面、监控平面分离的全分布式架构,系统具备高可靠性、高可用性、高性能的业务并行处理能力及卓越扩展能力。

  此款路由器采用了CPU虚拟化技术、基于矩阵式网络的MIMO核间通信技术、智能分流技术等多项业界领先的技术成果,近日MP8800通过了业界权威专家的技术鉴定和认可。

  作为全球第一款采用众核技术的路由器,MP8800系列路由器是迈普基于对行业用户业务应用的充分调研和深刻理解,而推出的一款跨时代的万兆级高端骨干核心路由器。它充分考虑云时代针对业务、内容的数据处理特点,可实现客户业务的开放化和业务的云端化。它可以通过迈普特有的多线程专利处理技术和先进的智能众核处理器,实现高速的IPv4/IPv6、MPLS转发,整机的包转发性能高达800Mpps。

  MP8800系列路由器是一种多用途的高端核心路由器,主要应用于IP骨干网、IP城域网以及各种大型IP网络的核心和汇聚位置。MP8800路由器的强大转发性能和丰富的业务能力能够全面满足用户多种组网应用需求,近日已在政府、金融、政法、税务、海关、电力等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推广。

  卓越性能:路由器领域的“航空母舰”

  数据网络一直遵循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发展理念,路由器产品也经历了从单核到多核的发展周期。当我们日渐习惯于双核、四核的多核理念之时,迈普开行业之先,推出了全球首款拥有高达512核的众核全分布式核心路由器,由此驱动路由器产业全面迈向众核时代。

  作为全球首款拥有智能众核“大脑”的高端核心路由器,MP8800堪称路由器产业的“航空母舰”,其一系列先进的技术特点和卓越的性能表现为全球ICT产业各界瞩目——

  采用众核技术,具有丰富的业务支持能力

  充分考虑云时代针对业务、内容的数据处理特点,实现客户业务的开放化和业务的云端化。支持用户程序独立占有CPU核组,可独立计算,独立完成自定义的业务功能,并实现云端业务,防病毒,邮件过滤,安全准入控制等应用。

  先进的基于众核处理器的分布式数据平面

  此款路由器开创性的把众核处理技术应用于数据通信领域,创造性地采用了众核处理器+纳秒级超低延迟FABRIC,构成独立的分布式数据平面,同时辅以高性能的众核数据平面操作系统,实现了数据转发层面的高度并行性,及灵活性,使此设备的数据平面具有高性能、高稳定性、高扩展性等特征,最大地发挥出了众核技术的技术优势。

  线速转发能力,支持可扩展的交换容量

  采用先进的分布式处理架构,集中式控制,分布式处理,实现每个槽位40G/100G的线速处理能力。通过迈普特有的多线程专利处理技术和众核处理器,保障多个处理内核之间数据转发和负载均衡,实现高速的IPv4/IPv6、MPLS转发。

  多业务支持

  此款路由器能够提供10GE,GE,2.5G/622M/155M的POS、CPOS,ATM,E1等接口卡,具有强大的业务汇聚能力。还可扩展高速硬件加密引擎、内容处理及防火墙模块,在保证数据转发的基础上,提升网络效率,保证用户网络向宽带化、安全化、智能化和业务化的方向发展。

  运营级的高可靠性

  此款路由器采用多重技术手段来提高其高可靠性、高可用性,在硬件上除了全分布式体系架构外,还包括采用双星型点对点数据总线和双管理总线架构,主控和交换分离式设计,主控卡、交换卡、电源、风扇等关键部件全部采用冗余备份设计,所有的板卡模块支持热插拔。所有关键部件均具有独立的控制系统和监控系统。在软件上,在高效的众核数据平面操作系统内还采用了NSR.NSF、GR、多机热备等高可靠性技术。

  低功耗、绿色环保设计

  此款路由器采用了45nm工艺低功耗的核心处理芯片,而且数据处理核可以根据端口流量实现弹性动态分配分配负载,启用或关闭,智能监控平面能够根据整机的运行状态调整关键部件的功率等多项设计技术引领网络设备向低功耗、绿色环保方向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