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春雨掌上医生上线三月用户过百万

春雨掌上医生上线三月用户过百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上午10点27分,春雨掌上医生客户端迎来第100万位用户的下载。从2011年11月20日上线APP store到昨天,春雨掌上医生客户端用了3个月零3天的时间。

来源:ZDNET 2012年2月24日

关键字: 医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天上午10点27分,春雨掌上医生客户端迎来第100万位用户的下载。从2011年11月20日上线APP store到昨天,春雨掌上医生客户端用了3个月零3天的时间。

  春雨掌上医生客户端是国内第一款移动健康领域的客户端,也是国内第一家在M-Health领域获得融资的公司。今年2月初,春雨掌上医生正式完成了A轮的融资,获得了国际著名风险投资机构千万元级别的投资。

  春雨掌上医生客户端向用户提供自诊和向医生问诊两大功能,软件和所提供的服务全部免费。用户可选择自诊或向医生问诊,实现自我检查、远程监护、紧急求助、专人护理等个性化智能“家庭医生”,提前知晓身体状况,实现了病人和医院之间的有效互动和实时跟踪。该技术手段有效地降低医疗资源的使用浪费,提高了医疗资源的使用效率。同时该客户端的私人健康信息推送功能,还能根据每日气候的变化,实时向特定的患者推送相应的健康信息。

  春雨掌上医生客户端还结合了LBS功能,可搜索用户附近医院、药店及专科医生的相关信息。据悉,春雨掌上医生今年将陆续发布6-12款M-Health方向的产品,并计划推出专家收费问诊、药店搜索比价等功能。今后还会与有资质的药店合作,用户可直接通过春雨掌上医生搜索药店、比较药价、下单买药。

  移动健康服务主要体现在信息、服务、应用和设备四大方面。整链条是一个有机整体。在国内,移动健康还处于萌芽状态。中国的亚健康人群众多,同时,国人在健康投入的消费的比例逐年增加,移动健康市场已经拥有稳固的基石。春雨掌上医生在健康信息推送、身体健康自查、门诊预约及咨询、医疗信息查询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已经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中国工程院秘书长、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邬贺铨在“2011中国移动医疗产业大会”上表示,未来,移动医疗将作为我国医疗卫生的重要改革措施。

  春雨天下软件公司CEO张锐介绍,在如今这个投资紧缩的时期,移动健康领域已然成为下一轮投资的避风港,春雨天下A轮资金已经全部到位,计划今年年中进行B轮的融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