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WIFI实名审计实乃大势所趋 百卓网络抢占先机

WIFI实名审计实乃大势所趋 百卓网络抢占先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6月底,北京市东城区公安分局下发《关于开展非经营上网服务场所依法落实安全技术保护措施的通知》,为全面落实安全技术保护措施,要求区域内的宾馆、酒店、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等提供上网服务的场所提供详尽的用户上网记录。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1年9月21日

关键字: 网监平台 上网行为管理 WiFi 网络实名 百卓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年6月底,北京市东城区公安分局下发《关于开展非经营上网服务场所依法落实安全技术保护措施的通知》,将利用互联网进行网络诈骗、贩毒等的活动作为监管对象。为全面落实安全技术保护措施,要求区域内的宾馆、酒店、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等提供上网服务的场所提供详尽的用户上网记录。

  此事一出,“WIFI实名审计”一词的关注度迅速攀升,成为了取代WIFI加密安全问题又一话题。但是神经更加敏感的不是普通民众,这回轮到了提供WIFI上网服务的企业和单位。

  《通知》要求互联网服务提供者和互联网使用单位应当记录并留存用户登录和退出时间,主叫号码、账号、互联网地址或域名等,还应当安装并运行互联网公共上网服务场所安全管理系统。随着国家对互联网监管的日渐规范和严格,互联网用户将不再是监控盲区的虚拟世界,因此,WIFI实名审计实乃大势所趋。

WIFI实名审计实乃大势所趋 百卓网络抢占先机

  百卓WIFI实名审计系统示意图

  作为专业的上网行为管理设备供应商,百卓网络对WIFI流动场所的网络监控方法毋庸多说。近日,百卓网络推出了WIFI公共上网场所实名审计解决方案,专为满足公安机关针对WIFI公共上网场所实名审计的需求而开发。方案由层级化集中监控管理平台(即百卓新一代网监管理平台)和百卓上网行为管理设备组成

WIFI实名审计实乃大势所趋 百卓网络抢占先机

  WIFI实名审计系统业务流程

  无数个百卓上网行为管理设备构成遍布全国的监控网络,每一台设备都是监控系统伸出去的一个触角。用户在设备终端(如酒店、网吧等场所)使用身份证读卡器登记后一旦接入互联网,其虚拟身份(如QQ号码、论坛用户名)将会自动与其真实身份关联,纳入虚拟人口库。根据国家治安管理需要,可在必要时通过虚拟人口库调查和跟踪嫌疑人员的上网行为记录。

  方案提供丰富实用的实名信息录入手段,适用各种WIFI上网场所的实际部署环境,帮助有效提高业务开通率。更重要的是,广泛适用于公安机关对咖啡厅、酒吧、酒店、候机/车厅等各种公共上网场所中使用WIFI上网的人员进行实名审计。可谓,互联网监控的有力助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