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数字天堂让“无线城市”更美好

数字天堂让“无线城市”更美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无线城市”被称为除了水、电、暖、燃气以外的“城市第五基础设施”,对于提升未来城市建设的现代化水平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其无所不在的覆盖、无所不在的应用将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来源:ZDNET 2011年5月30日

关键字: 无线城市 数字天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年世界电信日的主题是“信息通信技术让农村生活更美好”,这是去年“信息通信技术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主题的延续。近年来,神州大地纷纷上马的“无线城市”建设,不仅加快了新技术的发展,更提高产业发展、百姓生活和政府服务效率,代表了下一代通信服务的发展方向。“无线城市”被称为除了水、电、暖、燃气以外的“城市第五基础设施”,对于提升未来城市建设的现代化水平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其无所不在的覆盖、无所不在的应用将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然而调查发现,无线城市聚集了众多面向公众和行业的应用,接入了众多的系统,这些信息系统是在不同时期、由不同的公司、利用不同的工具、在不同的开发平台开发出来的,并且运行在不同的操作系统和不同的数据库平台之上。这不利于建立各行业各部门的统一通的数据交换平台,进而无法实现无线城市系统内资源共享、无缝应用。

  数字天堂即数字天堂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内最主要的无线城市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日前提出无限城市要以应用为聚合,以用户为中心的建设服务理念;实现无线城市业务战略在资源、用户以及应用三方面的协作聚合;建设具有数字天堂特色的无线业务承载网元平台、孵化基地平台、能力集成平台。

  数字天堂研究发现目前在无线城市的IT建设中,基于功能元素细化的方式下制定的技术体制,其相应的技术规范和业务规范编制总和超过了20种。且无线城市的相关建设趋于两种极端,一种为单一集成商完成总体集成,另一种为众多集成商参与各自不同区块的集成。这使得在无限城市的IT系统建设过程中,因为厂商或集成商太多,相应的技术水平和不同的公司管理风格也不同,对统一集成造成了很大压力。

  这一关键性发现,将为避免无线城市系统建设的单一局限和众多分散所带来的风险提供参考。这样在无线城市系统建设中,应努力找到某几个功能域,把相应关联比较紧密的系统之间划分为一个功能域,使单一功能域遵循一套技术体制与标准。

  因此,数字天堂呼吁建议通过合理的收敛划分功能域,选择2~4家业内领先的厂商来实现无线城市所有系统建设,保障相关功能域的一致性,为无线城市提供完美统一的解决方案。

  据悉,目前全世界包括美国、欧洲、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在内已有400多个城市实现或正在实施“无线城市”网络覆盖, “无线城市”已经成为衡量城市整体运行效率高低、国际竞争力强弱的重要指标。

  未来数字天堂无线城市建设平台,将具备面向手机用户提供个性化运营管理,面向不同的用户对象,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实惠的套餐,最优选的业务(如:娱乐应用套餐、移动办公套餐、家庭服务套餐、资讯服务套餐、政务服务套餐、关爱服务套餐、套餐DIY),提供多业务能力引入统一集成和多业务能力输出统一发布,使整个无线城市系统内资源共享互通,实现用户终端与实际业务承载系统的应用实时交互。

  “无线城市”一旦建成,会使城市的形象迅速提升;造就全新的城市名片;还会在城市公共服务、社会管理、商务旅游、休闲娱乐等领域产生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建设“无线城市”有数字天堂。数字天堂,将让人们享受信息化带来的“天堂生活”。打造“无线城市”品牌,让世界触手可及,数字天堂从优秀走向卓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