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网络虚拟化软件和OpenFlow正在崛起

网络虚拟化软件和OpenFlow正在崛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主要介绍OpenFlow规范已经出现了,大多数网络供应商都争相宣布他们的软件定义网络的策略。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1年5月27日

关键字: OpenFlow 网络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这个软件在我的网络上到底在做什么?

  如果要说在Interop展会中我与各位嘉宾之间的交谈要有个总主题的话,那便是软件是网络的未来。可以说,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即使最佳的交换机机架中,也是代码驱动它的运行。直到今年,OpenFlow规范——几个月之前它还只是斯坦福大学的一个研究项目——现在可是极大的热点,大多数网络供应商都争相宣布他们的软件定义网络的策略,或者迫于舆论而紧紧跟随。

  即使没有网络虚拟化,只有软件的网络设备已经从一种开发/测试环境的方法转换为支持生产环境的产品了,这是很明显的一点。在Interop 2011上,我所交谈过的每个供应商都在宣传他们的硬件设备的虚拟化版本。例如,Infoblox谈到了虚拟IP地址管理和配置管理产品,而BlueCoat则谈到了虚拟化WAN优化和安全设备。

  基于云的网络管理——基本上是由软件驱动的——也在Interop展会上有所涉及到。例如,PowerCloud在会场上介绍了它的技术是如何支持OEM伙伴实现基于云的无线接入点管理的。这样一来,管理服务供应商就可以与诸如Aerohive 和 Meraki的公司展开正面竞争。通过将很少的代码添加到他们的固件中,接入点就能够“呼叫”主机服务,然后通过唯一的识别码连接到特定的客户。在很多方面,基于云的管理不需要与大型WLAN硬件解决方案相当的资本支出就能够向SMB市场提供企业级的特性和功能。

  Cisco在Interop展会上也加入了云管理WLAN的讨论,它介绍了自己的新系统。该新系统可以让企业通过一个集中私有云对成千上万的分公司的AP进行管理。在硬件主导的时代转换到软件是一个逻辑方法,由于虚拟化时代的灵活性水平要求将成为硬件的唯一挑战。它未来的发展值得我们期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