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网宿科技发布2011 Q1互联网报告:塞班份额仍居榜首

网宿科技发布2011 Q1互联网报告:塞班份额仍居榜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1年5月10日,中国CDN及IDC业务提供商网宿科技发布了《2011年第一季度互联网报告》,根据《报告》中的数据显示,在所有访问网宿科技CDN平台的移动客户端中,Symbian所占比例份额为39.36%,高居榜首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1年5月10日

关键字: 网宿科技 移动互联网 Symbi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5月10日 北京报道(文/Grant):2001年5月10日,中国CDN及IDC业务提供商网宿科技发布了《2011年第一季度互联网报告》,这是继去年第四季度后该公司发布的第二份互联网报告。

网宿科技发布2011 Q1互联网报告:塞班份额仍居榜首

  根据《报告》中的数据显示,在所有访问网宿科技CDN平台的移动客户端中,Symbian所占比例份额为39.36%,高居榜首,比第二位的Apple iOS操作系统11.67%的份额高出2倍多。其次是Android所占比例为9.12%,Windows Mobile系统则排在第四位。

  对此,网宿科技副总裁刘洪涛补充说道,由于Symbian推出时间最长,以及诺基亚在手机市场多年的耕耘,构成了其庞大的用户基数。值得注意的是,由于Android的开源特性,其市场份额增长速度较快,记者在现场的调查中看到Symbian和Android的比例不相上下。

网宿科技发布2011 Q1互联网报告:塞班份额仍居榜首

  同时,网宿科技发布了移动互联网浏览器的访问比例。在这个分布图上可以看出前两位的Webkit和UCweb浏览器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其次为Nokia、Opera和Netfront。由于Apple iOS和Android系统的浏览器都是基于Webkit内核,因此可以看出目前Apple iOS和Android系统浏览器的市场占有率非常高。而作为第三方浏览器UCweb所占市场份额达到31.29%,市场影响力不容小觑。

  据悉,此次报告发布数据是由网宿科技遍布全国200多个CDN节点中上万台服务器收集获得。网宿科技副总裁刘洪涛表示,报告数据来源采用其CDN平台全样统计形式,与第三方调研机构抽样调查不同,所以更具代表性。

  同时,网宿科技发布了中国互联网网民地理分布和网民访问时间分析的报告,网宿科技希望通过定期发布报告的方式,为公众及互联网企业提供一个崭新的视角来了解中国互联网的发展状况。

网宿科技:北京社交网络访问占13.33% 比例最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