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堆叠式交换机:你从堆叠中得到了什么?

堆叠式交换机:你从堆叠中得到了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可堆叠交换机承载着企业园区网络的高负荷量。这些固定配置的交换机为企业提供了终端连接和上行链路功能,每个端口的价格要比模块化交换机便宜很多。企业是否需要给布线室装配堆叠式交换机取决于他们需要什么样的服务以及网络端需要多大程度的冗余。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1年5月3日

关键字: 堆叠交换机 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什么是可堆叠交换机?

  可堆叠交换机承载着企业园区网络的高负荷量。这些固定配置的交换机为企业提供了终端连接和上行链路功能,每个端口的价格要比模块化交换机便宜很多。企业是否需要给布线室装配堆叠式交换机取决于他们需要什么样的服务以及网络端需要多大程度的冗余。

  一台固定配置的交换机,正如它的名字,是一整装机柜中的一台独立的以太网交换机。模块化交换机可以随时按需插入或插出线路卡或者管理模块,而一台固定配置的交换机,它的接口数和端口数是有限制的,是由生产商决定的。固定配置的交换机有12、24、48GbE端口和10GbE或光纤级联端口。网络厂商还提供以太网供电(PoE)或者不供电的堆叠式交换机。除非企业的边缘交换机需要高功能性,比如无线LAN控制器,防火墙安全或者高可用性,否则模块化交换机和堆叠式交换机的区别主要还是在价格上。

  物理扩展性的缺乏是堆叠式交换机价格低廉的原因,这也使它成为了企业网络接入层交换机的最佳选择。企业可以在布线室中使用廉价的固定配置的堆叠式交换机,来提供网络接入以及给桌面、IP电话和其他网络终端设备供电。

  堆叠交换机一般有两种堆叠方式:星型堆叠和菊花链式堆叠。

  堆叠式交换机:你在堆叠中得到了什么?

  将多台固定配置的交换机堆叠在一起可以用菊花链式堆叠方式,把交换机一台一台的串联起来,首尾两台交换机之间再连接一条堆叠电缆作为连接冗余。这个首尾交换机之间的冗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中间某一台交换机发生硬件故障,它可以保证网络畅通。

  固定配置的堆叠式交换机看起来就像一台交换机。当正确的连上后,一条链路上的堆叠交换机对于网络管理员来说就如同一台单一的交换机,通过单独的管理口可以管理所有交换机和端口。可以像单一设备一样操作堆叠式交换机,不仅仅是允许统一配置还可以在各个交换机上建立单独的背板。该共享的背板允许在本地交换机端口和多个到企业网络汇聚层的级联端口之间实现更快的吞吐量。

  不幸地是,几乎每个网络厂商在堆叠交换机上会使用自己的专用连接器,线缆和软件,所以布线室中就需要部署相同产品线上的交换机来发挥堆叠的优势。

  分析不同供应商的不同堆叠交换机

  随着堆叠式交换机市场越趋成熟和稳定,每家网络厂商为了和其他厂商区分都纷纷添加了自己特有的功能和模块。与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的革命性改变不同,网络边缘设备厂商是在逐步地发展和创新。

  IDC公司通信架构总监Rohit Mehra说:“不同于网络中的其他部件,接入层堆叠式交换机是一种成熟的组件。一点点优势就会使这块区域有显著的提高。”

  堆叠式交换机厂商对能耗和分配非常关心。许多厂商通过最小化能耗使他们的交换机更环保。比如,思科系统就为其堆叠式交换机提供了PowerStack技术。通过该技术,堆叠下的交换机将每台交换机的供电作为一个共享池。网络管理员可以在堆叠的任意地方分配共享池PoE设备。该共享池还可以给在堆叠中自身供电系统失效的交换机供电。电源的共享池方式终结了对二次电源或专业电源设备的需求。

  其他厂商延伸了堆叠的范围,来增强堆叠式交换机的作用。SummitStack-V是Extreme Networks公司的一种堆叠解决方案,它允许企业采用10GbE光纤端口传输距离可达40公里的堆叠连接。即使交换机之间离得很远,长距离的堆叠也能提供背板和堆叠式交换机的管理优势。Extreme最新的堆叠式交换机Summit X460系列,也被宣传为一款通用交换机,可以同时在数据中心网络端和机架上使用。虽然还不知道客户是否会接受这样一款混合产品来起关键作用,但是该产品确实强调了数据中心所需的各种功将促使他们走向网络端。

  Mehra说:“一旦视频,虚拟桌面架构和移动解决方案进入企业,布线室就会需要更多的带宽,而网络端也会要求更高的智能化和安全性。”

  虽然网络厂商想在市场竞争中通过各自产品的特点来进行区分,但几乎所有的厂商会在他们的交换机产品线中突出堆叠式交换机。大多数厂商还为通用操作系统下同时运行的堆叠式交换机和模块化交换机引进了奇偶校验机制。以通用软件为基础,减轻配置和管理上的负担,同时企业可以使他们网络上(不管是数据中心还是布线室)的策略和管理更加标准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