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适于网络方案供应商的自动网络配置管理

适于网络方案供应商的自动网络配置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管理客户网络的方案供应商面临着极大的困难,在全天候向客户快速提供服务需求时,要同时准确地管理不同网络的配置。

来源:it168 2011年4月26日

关键字: 网络配置 网络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管理客户网络的方案供应商面临着极大的困难,在全天候向客户快速提供服务需求时,要同时准确地管理不同网络的配置。

  自动网络配置管理工具为方案供应商提供了一种简化的可管理网络服务的安全交付方法,并且提供了一种企业机会,用以帮助客户更有效地使用自动化的网络配置管理工具。

  其好处包括:

  减少进行配置变更的时间,并且确认和纠正网络故障。

  减少网络配置错误,改善网络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确认一个被修改的配置不会产生安全漏洞。

  强化ITIL、PCI及客户定义的标准和最佳方法。

  方案供应商能够针对这些标准快速地提供变更建议,这意味着他们能够安全地管理日益增多的客户网络。

  开始使用自动网络配置管理工具

  自动配置工具的功能要求精心设计组织结构,这种结构指定了控制和特权。必须定义并部署访问控制,还要对它进行维护。

  此外,方案供应商可以充当公正的外部建议者,定义如何有效地利用技巧,并确保构建和维护一个适当的结构。

  必须清楚地定义每个员工的角色和访问特权:只有高级员工准许做出重要更改,而要对一般员工进行限制,使其仅能做出低风险的变更。重要的一点是,合伙人必须清楚地阐明:如果要有效地使用工具,这种角色定义就是必须的。

  将专用设备与自动网络配置管理工具集成起来

  这些工具支持来自主要的网络产品厂商的产品。方案供应商可以为一些不可避免的情况提供额外的集成,在这里,专用设备缺乏支持集成。

  最后一点,帮助客户实施一种自动化的配置工具可以在客户网络的范围之内提供一种视图。方案供应商应当利用这个重要的机会来揭示其它的客户需求,以及额外的销售或服务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