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今年光纤价格将何去何从

今年光纤价格将何去何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全球经济出现大幅回暖,光纤市场受到来自3G、FTTx、三网融合等多种因素的综合推动,继2009年3G部署高峰期后进入平稳发展状态。

来源:百方网 2011年3月17日

关键字: 光纤 综合布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全球经济出现大幅回暖,光纤市场受到来自3G、FTTx、三网融合等多种因素的综合推动,继2009年3G部署高峰期后进入平稳发展状态。

  据2010CRU统计数据及相关生产厂家数据分析:2010年国内进口光纤约为2,000万芯公里,进口预制棒1,900吨,进口光纤包层用套管1,000吨。除去20%预制棒及套管生产库存量,折算为全年国内生产光纤7,000万芯公里。外加进口光纤数量,2010年国内光纤市场总需求达9,000万芯公里,有效供给产能为10,000万芯公里,产能利用率约为90%,相比历史处于较高水平。中国

  值得注意的是,与2009年相比,2010年运营商集中采购的平均光纤价格从2009年80元人民币的中等水平下降到70元人民币的中下水平。康宁大中华区通信部市场副总裁刘之菲指出其原因在于,“对于2009年由3G设备扩张所带来的较高市场需求,2010年由于通信资本支出的削减(下降10-20%,工信部数据)导致市场需求有所下降。” 虽然小于2009年需求的历史高点,但2010年国内光纤市场需求依然十分强劲,供需平衡。

  康宁大中华区通信部市场副总裁刘之菲时代部署基站和覆盖室内的光纤铺设拉动光纤需求量暴增,引发产业中相关企业大肆进行产能扩充,导致2010年光纤市场供求关系达到饱和,预计未来厂商将放缓扩产步伐。

  随着3G建设步入尾声,势必在一定程度上削弱对光纤市场的拉动力。与此同时,中国新一波宽带提速又将提升市场对光纤的需求。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从2011年1月1日启动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宽带网速提升行动“城市光网”,2011年年内户均带宽将提升至8M。到2015年,在上海实现光纤入户全覆盖,其中,100M宽带接入能力覆盖达到90%以上,届时户均带宽将升级至50M。

  正因为驱动光纤市场发展的多股势力处于消长的不确定阶段,令2011年光纤市场的走势显得扑朔迷离。“现在预测2011年中国的光纤市场需求还为时过早。” 刘之菲分析,从负面的因素而言,由3G建设而驱动的光纤需求将进一步减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