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是时候将边缘网络升级到千兆以太网了吗?

是时候将边缘网络升级到千兆以太网了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企业不断地更换服务器、桌面和笔记本电脑,但是园区LAN的边缘往往有一个扩展过程。本文介绍了将边缘网络从100 Mbps升级到千兆以太网要考虑的因素。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1年2月25日

关键字: 千兆以太网 以太网 边缘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希望对园区局域网(LAN)的边缘进行更新的网络工程师将面临一个基本选择:仍使用100 Mbps的快速以太网还是升级到千兆以太网(GbE)。毫无疑问,供应商会推荐工程师升级到更昂贵的GbE,但是网络工程师必须自己决定哪种基础架构对于你的业务是适合的。

  虽然企业不断地更换服务器、桌面和笔记本电脑,但是园区LAN的边缘往往有一个扩展过程。您的下一个LAN边缘更新可能5到7年仍可使用,因此您必须在快速以太网和GbE之间仔细思量。

  位于费城的Main Line Health 的技术咨询师Michael McNamara 表示,“虽然取消了新的数据中心或者新虚拟基础架构的建设,但是在边缘的网络基础架构仍然在不断地老化,在某些情况下已经远远达不到应用要求。”

  McNamara说道,在2007年,Main Line Health的LAN边缘便开始从快速以太网转换为GbE。公司在园区LAN的所有新建设或改造项目中安装千兆交换机。McNamara估计,他总共有35,000个端口的网络的35%的边缘端口都是GbE。

  价格并不是千兆以太网升级的唯一障碍

  尽管GbE相对较为成熟,但是它在价格方面仍然比100 Mbps高出许多。据IDC的数据,一个GbE端口的价格可能比一个快速以太网高出4倍。快速以太网和GbE交换机之间的价格鸿沟可能是大多数考虑升级网络的网络工程师考虑最多的一个因素。然而,问题远不是这么简单。

  从100Mbps迁移到GbE不仅仅是更换配线柜中的交换机。很多中等规模的VoIP电话模型提供了一个10/100以太网传输,它允许电话和桌面PC共享一个网络连接。将该桌面迁移到GbE那也需要一个Gb的VoIP电话,或者需要使用另一条网络来连接用户桌面,这两种方法都将增加项目开支。GbE升级也将需要对所有前期标准Power over Ethernet (PoE)和遗留的CAT3布线进行更换。

  McNamara说道,“我们正在处理最近的一个收购,同时,我们发现有很多物理布线设备采用了快捷连接,这是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我还看到很多人都是忽视和轻视他们的布线设备,但是他们最终往往还是需要在这方面投入资金。”

  最后,网络工程师在升级到千兆以太网之前必须先理清一个基本问题:您是否需要这么大带宽?在很多情况下,最终用户的应用程序并不会消耗快速以太网上的所有带宽,这样看来,GbE额外的容量看起来就是一个无意义的投资了。致力于网络性能基线的网络工程师很可能会辩解说100兆网络已经为他们的边缘网络提供了足够的容量。

  然而,网络管理员必须对他们局域网的当前带宽需求与未来5年计划的网络需求进行对比。大多数企业已经将VoIP和电话服务迁移到了以太网上,从而导致带宽需求激增。随着桌面视频会议和IP视频安全摄像机在很多企业的部署,视频将是下一种导致带宽需求增加的媒体形式。更广泛地使用无线设备也将增加无线LAN基础架构的流量,包括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这将反过来影响有线的回程网络。网络容量计划必须考虑到所有这些整合到以太网上的不同系统以及组织的整体增长。

  创造千兆以太网升级机遇

  虽然提高性能是将快速以太网迁移到千兆以太网最明显的论据,但是升级也会影响管理、服务质量(QoS)和安全。

  GbE交换机具备了最新一代网络管理的功能,允许网络管理员为特定应用程序指定QoS和安全政策。随着私有云服务和IT服务管理在整个企业中变得越来越通用,这些高级管理功能将有助于网络管理员保证服务水平协议和提高安全性。虽然供应商为快速以太网交换机提供类似的管理和安全功能,但是他们也会有额外费用,从而减小了与GbE的价格差距。

  随着基于802.11n无线LAN技术的成熟,很多无线网络的吞吐量将超过基于快速以太网的回程网络带宽。

  “在企业中引入802.11n接入点毫无疑问将需要千兆位以太网,”IDC的企业通信基础架构主管Rohit Mehra说道。802.11n标准的理论吞吐量是300Mbps以上。只有100 Mbps边缘带宽的LAN将是802.11n无线LAN覆盖的一个瓶颈。

  此外,很多无线接入点和其他IP设备,如视频相机和会议交换机,目前的电源要求都超过原Power over Ethernet (PoE)标准的12.94瓦特功率。新提高的PoE+标准,802.3at,能够交付30瓦特的功率。虽然主流网络供应商的最新的GbE交换机上是支持PoE+的,但是供应商并没有按照新的能量标准升级他们现有的快速以太网交换机。如果企业部署了需要PoE+功率的设备,那么将边缘网络升级到千兆位可能比在遗留的快速以太网网络上安装独立的能量注入设备更有效。

  最后,Mehra说道,当实现更多带宽和更强大的管理时,GbE交换机也比之前的交换机要更节能。这给企业提供了在边缘网络减少他们能量消耗的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