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半双工与全双工之间有什么区别?

半双工与全双工之间有什么区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主要介绍什么是半双工,什么是全双工,以及它们之间的区别。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0年12月30日

关键字: 半双工 全双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什么是半双工,什么是全双工?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本文将对此进行详细的介绍。

  半双工(half-duplex)是指传输过程中同时只能向一个方向传输。一方的数据传输结束之后,另外一方再回应。也就是说同时只有一个节点能够传输,如果两个节点同时传输数据的话,网络中就会出现拥堵。

  相信你能够理解,这种传输方式效率低,需要更多的时间,收发更多的数据。

  老的网站都是用的半双工的节点,主要是因为受到网络媒介(同轴电缆)和硬件设备(hub)的限制。

  全双工(full-duplex)是指两方能同时发送和接受数据。在这种情况下就没有拥堵的危险,数据的传输也就更快。

  现在所有的网络都使用交换机(而不是hub)和非屏蔽双绞线以太网电缆,这使得所有用户之间都通过全双工来连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