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VoIP+Wi-Fi在企业中面临的困难(3)

VoIP+Wi-Fi在企业中面临的困难(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P的发射功率应该满足国家无线电管理委员会的发射功率规定,即最大发射功率应<20dBm(100mW)。AP的功率设有多个等级,可调整的最小功率为1Mw,通过调整功率可以适应不同的地理环境,也可以减小不同扇区之间的干扰。

来源:比特网 2010年12月9日

关键字: VoIP 网络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P的发射功率应该满足国家无线电管理委员会的发射功率规定,即最大发射功率应<20dBm(100mW)。AP的功率设有多个等级,可调整的最小功率为1Mw,通过调整功率可以适应不同的地理环境,也可以减小不同扇区之间的干扰。

  AP的覆盖能力与发射功率和地理环境有很大关系,此外传输速率不同时,覆盖范围也不同。一般在开阔的环境中覆盖范围能够达到150-300米,在室内办公环境能够达到30-80米。因此在设计AP的位置是要充分考虑,这样能够有利于WLAN的覆盖和漫游。

  另外,一定要记住用户使用VoWLAN电话时,地点不仅仅限于办公室内,所以WLAN需要覆盖例如走廊、楼梯间和电梯。

  4、通信安全

  另一个严重制约VoWLAN发展的因素是安全问题。因为WLAN是一个开放性的网络,主要的安全策略有以下几个:

  802.1X认证:IEEE802.1X安全协议提供了用户授权和业务控制结构,可以动态改变密钥。

  但是“黑客”可能很容易在终端与AP建立连接之后窃取信息。不过,IEEE802.1X正在成为一种行业标准,很多厂商的设备正在支持,因此将IEEE802.1X应用于WLAN可能是最明智的。

  VPN技术:使用WLANVPN技术,可以防止非法用户的入侵。但是VPN技术在封装语音包时,不能对高低优先级加以识别,还可能导致延迟降低语音质量。VPN主要采用DES、3DES等技术来保障数据传输的安全,将其与IEEE802.11b安全技术结合,是目前比较理想的安全解决方案。

  802.11b安全保证:IEEE802.11b制定了WEP(有线同等保密)机制,为WLAN提供了WLANESSID、访问控制列表和二层加密等保护手段。但是由于WLANESSID可能是公开的、40位WEP加密安全性低、密钥容易丢失等因素,这并不是有效的安全方案。

  AP的位置:将AP放置在远离窗户的地方,将大大降低信息被窃取的可能性。

  防火墙:将AP放置在企业防火墙的外部,只允许合法地址的用户进入。但是这种方法,对于黑客来说显然不太起作用。

  总的说来,或许将VoWLAN作为企业有线通信网络的延伸,并作为GSM/CDMA移动网络的补充才是它的准确定位。因为在WLAN覆盖的范围内使用手机与企业有线网络通信,本身对GSM/CDMA网络就是一种资源的占用,如果能通过WALN网络来解决语音通信,特别是与企业本身有线网络的通信,对电信运营商移动网络的资源节省和企业通信成本的降低都有好处。

  可以想象一下,当进入到wi-fi覆盖的盲区时,可以通过wi-fi自动切换到有线网络,而当进入wi-fi覆盖的地区时,通话又可以自动切换到VoIP,此外还能够享受普通手机的一切功能,这就是VoWLAN可以带给我们的便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