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运营商布局亚运无线通信 提供免费WLAN服务

运营商布局亚运无线通信 提供免费WLAN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1日消息,随着亚运会日期临近,国内三大运营商在世博之后,已经进入到备战亚运通信保障阶段。在奥运会、世博会上上作出重要贡献的WLAN,也成为广州亚运会上确保通信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者:全球IP通信联盟 来源:全球IP通信联盟 2010年11月2日

关键字: 无线通信 Wlan 无线局域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月1日消息,随着亚运会日期临近,国内三大运营商在世博之后,已经进入到备战亚运通信保障阶段。在奥运会、世博会上上作出重要贡献的WLAN,也成为广州亚运会上确保通信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

  热点数量达2532个 移动联通总和不及电信1/3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广州境内Wi-Fi热点总数已经达到了2532个,而中国电信热点数量最多,比移动联通总和的3倍还要多。

  在所有热点中,中国电信1926个,中国移动546个、中国联通60个。有分析人士认为,亚运会WLAN将成为中国电信无线通信的一场表演系。  
 

  实际上,由于此前南电信北网通的地域格局,中国电信在南方固网上占据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联通在南方市场由于缺乏线路,在一定时期内,热点数量不会出现大增。而中国移动方面在固网上一直是弱项,这也成为中国电信热点数据高于移动联通的主要原因。

  但是,中国联通近日完成的大规模WLAN设备集采,很有可能会在亚运会前进行部署,在缩短与电信移动之间WLAN方面差距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亚运无线通信服务品质。

  亚运期间提供免费WLAN服务

  与此前奥运会一样,本届广州亚运会期间,三大运营商都提出了免费WLAN服务的口号。

  在运营商热点覆盖区域,用户通过具备Wi-Fi或WAPI功能模块的笔记本电脑或智能终端,便可连接到无线网络。

  为了确保网络的安全性,三大运营商对热点网络进行了加密设备,并为用户提供了获取账号密码的通道。

  中国移动

  广州移动无线网络标识(SSID)为“WirelessGZ”,亚运期间使用“WirelessGZ”的用户可按以下三种情况申请用户帐号:

  对于广东省内的中国移动用户,用户编写短信“SQWLAN”发送至10086,便可获取到相应的账号与密码;对于广东省外的中国移动用户、中国联通用户与中国电信用户,用户从“WirelessGZ”接入,在广州无线城市服务门户网站上方点击“立即参与”进入亚运特色页面,用户可在页面上申请免费账号;对于国际漫游用户,在登录亚运特色页面之后,进入到国际漫游来访客户登录页面,根据页面提示使用用户原手机号加国际区号做为帐号,发送**139#获取动态密码登录。

  中国联通

  在广州联通WLAN热点覆盖区域,用户连接chinaunicom无线网络,打开IE,输入任一网址,IE弹出PROTAL登陆界面。

  广东联通用户,输入联通手机号码,通过短信获取动态登陆账号密码;非广东联通用户,输入手机号码,在PROTAL页面获取动态登陆账号密码。

  中国电信

  亚运期间所有手机用户(含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均可拨打4008-999-189热线申请免费帐号密码。

  系统将有语音进行账户和密码播报,请注意记录,或稍后等待系统发送的短信通知,如若忘记密码,可重复拨打,并以最后一次播报为准。用户点击“亚运免费体验”按钮并输入账户密码即可享受免费WLAN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